返回 清潔卸妝

糖價漲了!台糖13日宣布調漲糖價8.63%

糖價漲了!台糖13日宣布調漲糖價8.63%   
 
 
由於國際糖價維持高檔,台糖(新聞、網站)公司13日上午宣布,精煉白糖每公斤含稅價將由19.1元,調漲為20.7元,漲幅為8.63%,其他糖品也依比例同步調整,台糖同時也宣布取消限量供應措施,以充分供應市場所需。

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台糖自今年2月2日起,白糖的公告價格一直維持在每公斤19.1元,與當時的國際糖價每公噸447.1  美元(新聞、網站)相當,但國際糖價卻在3月28日漲到每公噸478美元。

台糖指出,近日國際糖價雖稍微回跌,但10日平均價格仍維持在每公噸468美元,台糖認為,如果國內糖價長期低於國際糖價,而僅以限量供應控管,並無法實際解決抑價所衍生的供需失調現象,且為了尊重自由市場機制,由供需決定價格,才能穩定供需,避免糖商、用糖業者搶購、囤積,再加以哄抬等不利消費者情勢,因而決定自4月13日起,調整精煉白糖價格。
 
--------
什麼都在漲
汽油、電力也要漲
只有薪水不漲
回應...
 返回 清潔卸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