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請熟悉EBAY的朋友救救我!

前一陣子在EBAY賣二手商品
因為耳環近照我怎麼也照不清楚
所以就借了別人的圖來用(同一對耳環.不過我的實品更新)
那張照片裡面耳環夾在黑色絨布的紙板上

寄出的時候
因為我沒有黑色絨布紙板
紙盒裡面還有一點空
所以我就用泡泡包好
放在紙盒裡
再用另一層泡泡把紙盒包住(自以為包的很用心)

買家收到這對耳環之後
很生氣的問我為什麼沒有紙板
然後又說這對耳環(二手.中古品)是他要送人的
沒辦法接受他就被包在泡泡裡面
最後很惱怒說自己花了近一百塊買到爛貨
然後要求全額退款

我的疑惑是:
1.我的商品說明只註名耳環附紙盒.沒有提過絨布紙板.他也沒有問過我任何問題.這樣有詐欺嫌疑嗎?我有必要退款嗎?

2.其實我實在不知道他東西是要送禮的(因為是二手.中古品).可是就因為他是要送人的.就可以因為我的包裝不周退貨嗎?(他不喜歡也可以把泡泡拿掉壓?)


我自己認為的處理方式是:建議他去買TISSUE  PAPER塞在盒子裡面.堅決不退費.請問如果他要求PAY PAL退費我會敗訴嗎?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呢?謝謝大家 > <

買家原文:
Hi,  I`d  like  to  return  the  earrings  please  and  receive  my  $96.00  back.  I  did  not  spend  almost  100  dollars  to  give  someone  earrings  in  a  box  wrapped  in  bubble  wrap  as  a  gift.  As  I  no  longer  h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please  forward  your  address  for  me  to  send  these  back. 





  • 沒聽過賣耳環連紙板也要附的~
    通常紙盒或是包裝有的都還需要另外加10或20元的
    但賣家也會額外註明啦
    我之前賣耳環也都放些小東西做背景讓耳環拍起來比較好看
    還沒遇過買家跟我要求這個耶
    這個買家也蠻奇怪的
    跟他多溝通看看啦  二手的不要這麼刁難人
  • 謝謝你~小魚
    我也覺得他很誇張
    可是他又很生氣
    我想是不是因為我是新手不太了解EBAY生態...
  • 今天又收到一封買家的信
    他說如果4/5之前沒有收到我的退款承諾
    就要向EBAY跟PAY  PAL舉發我
    我好緊張.又有點害怕
    (我覺得他是後悔標高才想找藉口退貨)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處理最好?
      >  <  拜託~嗚嗚
  • 你的拍賣網頁列舉的商品內容並不包括黑絨布紙板,  買家下標前後都沒有寫信要求你要包裝成禮品的樣子,  所以你並沒有錯,  他如果去Ebay和Paypal告發,  是無法通過的.  除非你網頁有寫明接受退貨,  他也不能要求你退錢.  你只要安靜地等下文就好了,  不需要任何行動.
  • TO  CharmeC
    現在心理又急又慌
    你的話像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劑
    謝謝你  >  <

    我並沒有寫說接受退貨
    那我是不是就不理他就好了?
    還是要回信告訴他不退款的理由?

    因為DISPUTE裡面有一欄可以檢舉Item  Not  as  Described
    他現在強調說我的拍賣was  misleading  by  using  a  photograph  showing  earrings  clipped  to  a  card  within  a  Chanel  box
    可是我的說明裡面的確沒有寫附上紙板
    只有寫附上紙盒
    (但是仔細想想.賣衣服的人都有用假人.也沒有人抱怨沒收到假人阿?)
    但是我好怕他一但發現紙板的故事行不通
    就要毀壞耳環來逼我退貨
    如果是這樣我要怎麼辦呢?
    謝謝熱心的大家  >  <




  • 毀壞耳環?  Ebay上只要賣家沒有註明接受退貨,  是沒有強迫退貨這種事的.  拍賣的買賣是一種契約,  他自己不先要求禮品包裝的要求,  現在交易已經完成,  耳環屬於他,  已經跟你無關,  他要弄壞是他的損失喔!

    他目前只寄了你貼的那封信嗎?  沒看到稱耳環為爛貨的字眼,  可是全文還是令人覺得不講理.  為了避免更多的爭執,  你回信語氣的柔和是非常重要的,  告訴他這項拍賣並不接受退貨,商品的敘述也沒包括他要求的紙板,  絕對不是Item  not  as  described的情形.  不過強烈建議你以後的拍賣商品都註明照片中的背景之類的不是商品的一部份,  以免遇到小白買家舊事重演.
  • 忘了說,  如果他直接給你Negative  Feedback,  你可以毫不猶豫的向Ebay投訴。
    (想想真的滿奇怪的,  他到底是要買耳環還是要買紙板呢?  簡直像他願意花96美元買一張紙板似的.)
  • TO  CharmeC
    恩~還有別封.那封信我也沒貼完.因為內文重複性蠻高的.還有字眼也比較憤怒
    不過我只有回答過他一次說紙板我已經找不到了.很抱歉.可能因為我態度比較軟弱.他突然就兇起來了
    我以後一定會註名照片中其他背景物品部是商品的一部分的
    謝謝你  TOT  很感激~不知道怎麼表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