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新發明  手機SIM卡當e通機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樊天璣╱台中報導】 
    國道ETC電子收費系統傳弊案,業者開始受理民眾退機作業,弄得民眾怨聲四起,有台灣愛迪生之稱的福彥電子董事長鄧鴻吉最近研發出一種利用行動電話SIM卡的微波感應系統,只要通過收費站,車上盒內SIM卡可自動外撥扣款月結;鄧鴻吉指出,他願意免費提供智慧財產權,讓政府供民眾免費裝機,未來裝機費再從40元的過路費中回收,讓政府和民眾雙贏。

鄧鴻吉研發的這套電子收費系統,主要是透過微波電子系統作業,只要交通部或電信業者願意免費提供該系統所有資料及技術,即可解決目前所有問題,目前這套系統已向大陸、日本、韓國、台灣、歐盟等國家提出專利(新聞、網站)申請,未來一卡在「車」暢通無阻不是夢。

鄧鴻吉指出,他研發的這套系統,是利用微波發射與行動電話SIM卡裝置器的結合,只要在收費站架設發射台,配有行動電話SIM卡接收器的用路人,可不限時速通過收費站,然後隔月再依電信業者寄來的帳單繳費,不需要購買儲值卡,任何電信業者的SIM卡都適用,他估算全台收費站架設發射台只要200萬元就搞定。

目前紅外線感應系統,駕駛人不但要付買機費、儲值卡,還有車速40公里以下限制,車窗有隔熱紙、天氣變化也會影響感應,更不能攜帶,難怪民眾抱怨連連。鄧鴻吉說,微波感應系統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收費站架設發射台後,車上裝置配有行動電話SIM卡的接收器,行經收費站立即發出嗶嗶嗶感應聲,將信號傳送至各家電信業者,接受器可以帶著走,也沒有信號死角問題。

日前他主動和交通部聯繫,表示願意提供自己的研發成果供用路人使用,官員們對這位捧回世界高科技金牌獎達六次之多的台灣發明家的成果深表驚訝,只是遠通的問題尚未解決,對這項新的微波感應系統只有稱讚,並沒有具體的動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