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周杰倫 列逃兵案被告

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指歌壇天王周杰倫以假病歷逃避兵役,檢方已將他列為《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案被告,日前傳訊他到庭說明,但周杰倫只委託律師出庭。為釐清檢舉內容是否屬實,檢察官決定近日再傳喚本人出庭,也不排除命他另赴其他大型公立醫院重做體檢。 
 
流言不斷 
現年二十七歲的周杰倫,於二○○○年推出首張專輯《周杰倫Jay同名專輯》一炮而紅,音樂才華備受肯定,從此事業一帆風順,去年總收入超過兩億五千萬元,連續三年蟬聯「演藝界吸金王」寶座。他去年以電影處女作《頭文字D》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後,接著又要與周潤發、鞏俐合拍張藝謀執導的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飾演一名武林高手。周杰倫歌而優則影,事業如日中天。 
 
遭秘密傳訊未到案 
但他自出道以來,就傳出他假造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病歷逃避兵役的流言。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免疫功能異常引起的疾病,醫界表示,此病和遺傳、環境有關,患者腰背會逐漸前傾、變形,形成嚴重駝背。而周杰倫常打籃球、耍雙截棍,並在舞台上表演激烈的舞蹈,更引來質疑不斷。
去年十一月,檢察官接獲檢舉,指稱周杰倫並未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病歷是假的。檢察官為釐清案情,曾在上月底秘密傳訊周杰倫,但周杰倫並未到案,僅委由律師出庭,律師出具新光醫院病歷表示周杰倫曾到該院就醫,確實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但檢方仍認為有必要進一步釐清周杰倫的病情及獲免役流程,已發公文向軍醫局、健保局、兵役課等單位調閱文件。
檢察官強調,演藝人員是公眾人物,言行舉止應為民眾表率,但若真有充分事由免服兵役,卻遭誤解以致形象受損,檢方也會儘速查明真相,還給當事人公道,因此希望周杰倫配合司法出庭應訊。 
 
生日許願盼別再痛 
針對自己的兵役問題,周杰倫曾表示,僵直性脊椎炎是家族病,他十八歲時打籃球受傷,到醫院檢查後才知罹患此病。對外界質疑他裝病逃兵,他曾笑著說:「製造這個謠言的人可能是我打籃球時的手下敗將,才懷恨在心吧!」
周杰倫所屬的阿爾發唱片公司昨則表示,周杰倫早在一九九九年時,就因僵直性脊椎炎,收到台北縣五股鄉公所兵役課核發的不必當兵證明,他二○○○年發片,可見不是當藝人後才逃避兵役。
阿爾發表示,周杰倫已把所有醫療紀錄交給律師,全權委託律師向檢方說明,不會到庭應訊。阿爾發強調,周杰倫只要太勞累或運動過量,脊椎就會疼痛,但他都強忍住,只能說他人太紅,明明不必當兵卻被外界以放大鏡檢視,真的很無奈。
一名員工說,別人看「周董」外表風光,周董骨子裡卻飽受這個家族性遺傳病痛所苦,在他十八歲第一次發作,入行後只要一忙就復發,曾痛到在家走不動,所以長期看醫生,他還記得周杰倫二十四歲生日那天許的生日願望無關愛情和事業,只求「脊椎炎別再痛了」。 
 
逃兵最重可囚五年 
新光醫院昨以病人隱私為由不願說明周杰倫病情,但院方人員透露,周杰倫確罹患該病。國防部官員昨表示,周杰倫曾於一九九九年出具證明,經台北縣五股鄉公所核定以丙等體位,經三軍總醫院複檢後確定免役。
周杰倫若未患病,應正常服役兩年,倘是以假病歷逃避兵役,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規定,最重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
他打籃球打成這樣

要不被發現很難

不過很好奇他當初是去哪裡檢查的
  • ㄜ...樹大招風...

    他的演藝事業大概會毀滅在他兵役的問題上吧...

  • ㄜ∼

    他這麼臭老..

    我還以為他早當過兵了XD
  • 那他到底要不要當兵?!我覺得藝人的身體都很差耶,但卻可以異於常人的不眠不休工作,很厲害
  • 人紅事非多


    反而不管怎麼當都是去藝工隊而已
  • 他不是出道前就驗退了嗎? 

    一個普通人(尚未出道).沒家世.沒關係.沒背景.沒錢(抱歉上述都是我亂猜的.若有錯誤請指正)
    又不是醫學系學生(他才高中畢業吧)有這麼多門道可以搞到不用當兵嗎?

    我並不是挺周..只是覺得事隔多年才拿出來講.這擺明就是種攻擊的手段吧..
  • 好瞎~
  • 個人覺得他球技很爛
  • 桃樂的話:
    個人覺得他球技很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意    他打籃球的時候耍帥過頭反而看起來很蠢

    人家元斌也很紅還不是也去當兵了
    有些人真的是....
  • 題外話..

    沒跟他打過球..  不過我想他也厲害不到哪去..  他們一般都是打三對三吧..
    如果他會贏.我想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跟黑人同一隊的關係..(不是美國那種黑人喔...)
  • 就這麼剛好~男藝人幾乎每個都有問題
    都不用當兵
    他未出道前1、2年就已經在唱片公司訓練,準備要當歌星
    趁未出道趕快去辦個病例吧他

    沒擔當~套一句他的詞~瞎!
  • 現在兵役那麼短,當一下會怎麼樣﹖
  • 我看他打球丟了幾個籃外大空心∼∼∼
    連上籃都進不了∼∼∼爛爆了∼∼∼

    說話沒禮貌
    有啥好跩的??∼∼
    ∼以他這種個性去當兵有可能會被惡整操死∼∼

    take  care  and  best  wishes
  • 這幾年我都快受不了周先生了
    他剛出來的時候我還蠻欣賞他的才氣
    不過我要說...他真的真的一點也不帥好不好!!!!
    他的歌真的已經沒有進步了好不好!!!!!!!
    他扮古裝真的很好笑很好笑好不好!!!!!!!
    但是人紅屁都是香的...媒體白痴
    結果一個有才氣的青年現在變成不進步又自大
    希望他不要變成一個少年得志大不幸的例子
    當兵對他或許是好的
    --------
    字字句句都說到我心裡
    好久沒看到這麼充實的文章了....^^b
  • 人怕出名...豬怕肥....

    肥滋滋啊......
  • @@
  • 我也是僵直性脊椎炎,我當了1年的兵才驗退耶.
    不過我一樣可以打籃球...等運動,
    我問過醫生,其實台灣人10個人裡好像就有1個人是有這樣的基因,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病,而軍中只有驗血這項檢驗而已,所以周先生也許並未發病,不過是有這樣的基因吧!!
  • 中間人
    中間人
    爲什麼大家要一直罵他  又還沒證明他是騙人的
    何況他還沒出道就有檢查出有這個疾病了
    到時候就知道真假  還不知道真相沒必要一直罵他吧  還說得好像他一定就是逃兵一樣吧

    而且他說的那句話  純粹只是開玩笑
  • 身邊有幾個朋友就是僵直性脊倠炎
    平常活蹦亂跳,生龍活虎
    但只要一發病就只能躺在床上好幾天不能動
    只能靠藥物來減輕疼痛
    而且藥又有副作用
    不能常常吃
    有時我朋友就讓它痛
    也不吃藥
    看了就很心疼!!

    不過也是有人去當兵,有人不去當
    我想都是各人的自由意志
    這種病不是拿來開玩笑的
    所以相信周董並無因此逃兵
    只是事隔多年再拿出來舊事重提
    應該是有心人在藉故炒作吧!
    大家可以自由定奪囉∼

    ~*~*~*~*~*~*~*~*~*~*~
  • 罵他的人可能不瞭解僵直性脊椎炎是怎樣的疾病吧
  • 別再躲了~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