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留學生未誠實申報 上萬美元在美通關遭沒收

留學生未誠實申報  上萬美元在美通關遭沒收    
2006-02-22  03:27╱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呼籲留學生,入境留學國一定要誠實申報所攜帶金額,最近就有我國學生因未據實申報,被美國海關搜身沒收上萬美元的旅行支票,教育部已協助申訴。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指出,最近駐外單位通報,有名到美國留學的台灣學生,隨身攜帶現金及旅行支票共約3萬美金,入境美國時漏申報上萬元旅行支票,入關時因神色有異被盤查,加上語言溝通不良,被懷疑有不良企圖,帶往面談室盤問,海關人員當場搜身,查扣他漏報的旅行支票。

教育部駐美國文化組得知此事,立刻電洽學生就讀大學的國際事務處主任協助,學校除先借貸生活費給該學生、准予暫緩繳學費,還立刻將該生的入學證明等證件函寄海關以證明清白,海關最後才以「速件」處理,但目前還未把查扣的旅行支票還給學生。

國際文教處指出,留學生隨身攜帶旅行支票、現金以支應學雜、生活費,屬於合理、合法行為,只要入境填單誠實申報,攜帶金額多寡不成問題。留學生入境或在留學期間遇任何困難需要協助,可就近與教育部駐外文化組連繫,各組資料可上網站查詢:www.edu.tw/bicer。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