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 醜人 犯罪機率較高

有此一說  醜人  犯罪機率較高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本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銀行搶匪賈拉格二○○三年落網後對逮捕他的警察說:「我太醜了,所以找不到工作。」

賈拉格的話不是亂掰,因為根據兩位美國經濟學者所作的調查,外表不好看的高中生不但畢業舞會找不到舞伴,長大之後也更容易變成罪犯。

這項調查係由科羅拉多大學的摩肯與喬治亞州立的特金聯手進行,選出若干年輕人追蹤他們從高中到畢業後幾年的生活,結果發現外表不好看的人犯罪比率要比外表平平的人高,而外表好看的人犯罪比率比外表平平的人低。

這項由美國聯邦資助的調查涵蓋了一萬五千名高中生,他們在一九九四年、一九九六年和二○○四年分別接受訪談,其中有個題目是由訪談者評估受訪者長相,並依據「很好看」到「很不好看」共五個類別將受訪者歸類。兩位經濟學者分析訪談資料後發現,長期而言,長相對受訪者的影響雖小但相當一致,好看的男生犯下「偷竊」、「販毒」等七項罪行的比率,都比長相不佳的男生低,在女生方面也是如此。

摩肯和特金無法確定為何犯罪的人長相都比較難看;其他調查顯示,不好看的人也比較不容易找工作,所賺的薪水往往也比較低。摩肯和特金說,或許是這些劣勢,導致長相不佳者走上犯罪的道路。

 

  • 醜人多作怪? 美研究:犯罪率高於俊男美女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記者許瑜菁╱編譯】 
       
     
     
    很多人常說「醜人多作怪」,現在美國兩位經濟學家又發現,醜人其實也比較愛犯罪。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經濟學家莫肯與喬治亞州立大學經濟學家泰金研究發現,長相不好看的人犯罪率,高於長相普通的人,長相普通的人的犯罪率,又高於俊男美女。

    他們分析了1萬5千人的資料,在偷竊與販毒等7項不法行為中,醜男醜女的違法紀錄,從青少年到長大成人之後,都比帥哥美女高出許多。

    至於為什麼醜人犯罪率較高,研究結果顯示,醜人因為外表因素,找工作較難,薪水也較低,可能是容易犯罪的原因。

     
  • 還蠻同意~!
    醜的人心理都不太平衡~容易自卑
  • 可是鍾馗就去當了抓鬼大師阿XD
  • 期待看到菜頭搶銀行
  • 有此一唱  我很醜  但是我很溫柔

  • 也不都全是醜人在作怪呀

    新聞還不是常常在播什麼 

    辣妹詐騙集團、  某某男生利用外貌騙財騙色......

  • 可能是因為帥美比例上要比醜的低太多吧
    所以自然醜的做壞事就多啊
    醜的做的好事也比帥美的多啊
  • 我倒覺得是"相由心生"

    會犯罪的人,原本就心術不正,那顆邪惡的心自然就會反應在他的表情上,而使他的臉變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