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暴聯盟:十對外籍配偶家庭 近八對受暴

為什麼要讓這些混蛋有機會結婚呢
所有新娘仲介應該立即關門才是



台灣防暴聯盟:十對外籍配偶家庭  近八對受暴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四日電)今天是情人節,不過,卻有不少嫁來台灣的外籍女性,不但沒有過節的快樂,反而還受到暴力對待,台灣防暴聯盟今天指出,每十對外籍配偶家庭,就有近八對受暴,呼籲社會重視外籍配偶受暴問題。

防暴聯盟下午召開「情人節,外籍配偶的辛酸淚」記者會,兩名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新聞、網站),同樣面臨家暴問題,孤立無援,今天現身說法,傾訴內心的痛苦。

阿紅(化名)說,她剛嫁來台灣時,丈夫對她很好,但後來漸漸早出晚歸,後來幾乎二、三天才回家一趟,每次回到家都是半夜三、四點,且一回家就伸手要錢,如果不給就拳腳相向,甚至恐嚇要將她趕回越南。

阿紅現在自己照顧孩子和籌措生活費,她說,因為愛孩子所以一直忍受,但這卻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另一個不幸個案阿竹(化名)嫁來台灣四年,她說,丈夫天天酗酒,每次喝醉就對她拳打腳踼,有一次還拿菜刀,當著她的面殺一隻狗,並告訴她,如果她不聽話,下場就和狗一樣,而丈夫連對孩子也暴力相向,讓她心痛,直到靠另一名越南姊妹幫助才帶孩子逃出,來到疪護所,但保護令申請通過後,就必須離開疪護所,因身無分文,未來不知何去何從。

防暴聯盟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每一百對外籍配偶家庭中,就有一至二對遭受家暴性侵,但實際上,有許多外籍受暴婦女或子女未進入通報系統,而透過實際關懷外籍配偶的統計,可以大膽推測,每十對外籍配偶家庭就有近八對曾經遭受家暴。

長期關懷外籍配偶的雙福基金會主任齊明說,外籍配偶家暴比率高,首項原因就是婚姻非感情結合,其次是無親友依靠,遭受排擠和歧視、生活適應不良、婚後立即懷孕等。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建議,政府應設立移民機關、協助外籍配偶融入主流社會。

台灣高等法院法官高鳳仙說,外籍配偶因對台灣社會及法律制度不熟悉,加上居留、工作等問題,遭受家暴時,更覺無助,政府應對外籍配偶受暴問題,建立更多保護措施。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蕭美琴  (台北市)說,推動中的「入出國及移民法」草案,已特別對受虐外籍配偶,給予居留權利。950214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