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轉貼:惡徒拿貓當活靶 鉛彈射擊

南投縣知名觀光景點清境農場竟有歹徒拿活貓作靶!1隻小貓在跨年夜遭歹徒開槍擊中背部,重傷倒地掙扎數日才被名好心學生發現,送往獸醫院急救,但小貓仍因傷勢過重,只能被安樂死。忍痛看著貓死去的學生氣憤地說:「歹徒實在太可惡,竟如此殘忍對待無辜小貓。」

林姓學生向《蘋果》投訴指出,他才剛在清境農場過完跨年夜,翌日中午就在1家便利商店旁發現重傷小貓,將牠送往台中市醫生林堂隸處,赫然發現小貓背部有顆直徑約半公分的鉛彈留在體內。 
林堂隸研判,小貓應是遭槍擊後精神委頓再遭汽車輾過,造成膀胱破裂、脊髓損傷,急救後雖撿回一命,下半身卻已癱瘓。從槍傷癒合程度判斷,中槍時間應在去年聖誕節至跨年夜間。 

傷口潰爛大小便失禁 
林姓學生難過地表示,小貓手術後無法站立、大小便失禁,整日舔著潰爛傷口、痛到發抖,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小貓無助地呻吟哀號。
「無法分擔野貓的痛苦,讓我想哭。」林為減輕牠的痛苦,最後聽從獸醫意見讓小貓安樂死。
林指摘歹徒:「簡直毫無人性。」並把此事刊登在保護動物網站上,呼籲網友共同緝兇,希望警方阻止類似的暴行繼續發生。但轄區仁愛分局副分局長簡至寬卻說當地治安良好,從未聽說歹徒槍殺流浪貓狗,他並從鉛彈大小研判,這次槍殺貓事件,應是原住民誤擊。
對此,中華民國關愛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沈蓉震則批評警方:「搞不清楚狀況。」沈批評,歹徒舉動已違反《動物保護法》,但「狗命貓命在警察眼中不是命,歹徒才會這麼囂張。」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howdate=20060206&Sec_ID=5&NewsType=twapple&loc=TP&PageType=new&Art_ID=2384667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