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個不停 耳藏蟑螂

咳個不停  耳藏蟑螂   
 
耳疾也會引起咳嗽?一名男童耳朵疼痛、咳個不停,醫師檢查後,赫然發現耳道裡躺了一隻死蟑螂。久咳不癒也未必是感冒,有人是氣管內嗆入假牙或雞骨頭。

醫師提醒,現在正值感冒流行期,但若咳嗽超過三周以上,最好驗痰或照X光片,進一步找出原因。

有人以為久咳不癒一定是感冒作祟,往往不以為意。國泰醫院呼吸治療科主治醫師林志鴻說,一名十歲左右男童因耳朵疼痛、咳個不停被送到急診室,原本家長還懷疑是感冒,但因小男童覺得耳道裡有異物感,經過檢查,才發現竟是死蟑螂惹禍。

林志鴻推測,這隻蟑螂很可能已在男童的耳道裡躺上一段時間了,甚至引起了發炎反應。

林志鴻說,曾有一名八十多歲老先生,不管白天或夜裡都咳個不停,時間長達兩個月以上,卻沒有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老先生一開始以為是過去感冒留下的後遺症,不以為意,但因咳得實在太厲害了,做胸部X光檢查後才發現,他的氣管分支處竟然卡了一顆假牙,很可能是因為吞嚥功能差,假牙嗆進氣管卻渾然不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