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不會是你
    姿勢不正確ㄋ??
  • 有可能是背部肌肉酸痛
    或是脊椎神經痛跟姿勢不良
    要做一下伸展操放鬆一下
  • 我這幾天去站專櫃的工讀生
    一天站了10小時,也是累翻了
    我覺得是不習慣吧
    因為我是第一次站這麼久
    背真的很酸,腳也是~
    但我看那裡的櫃姐都己經習慣了
    所以很輕鬆的樣子呢
  • 腳痠可以穿有DEN述的彈性襪
    *^�^*
  • 那要去那買那種襪子呢
  • 站姿不正確嗎?
  • 一般美華泰  名家美  等類似店家都會有賣
    也可以在網路上打"彈性襪"也會有賣

    ***轉貼***
    *從未穿過醫療彈性襪,  應該由幾den開始? 
    如果您之前從未穿過醫療彈性襪  ,  不知道自己應該穿幾den的話,建議先由den數較低穿起,通常140den或200den較能為初次穿著者接受。且隨著den數的增加,  彈性襪的厚度亦會加厚,  更耐穿但亦變的不透明。
        
    *醫療彈性襪的材質介紹 
    1萊卡(Lycra)是一種由杜邦公司所生產的人造長絲,  萊卡彈性極佳,  能拉長至原來長度的6倍,  再彈回原來的形狀。
    2萊卡和西德棉之差別,  在於萊卡彈性及緊度較佳,  而彈性襪含西德棉會較舒適透氣。
    3棉的成分愈多愈厚,編織的設計越有彈性,穿起來反而覺得不緊,但其压力的強度並未改變。 
        
    *醫療彈性襪的功能 
    1有效預防及治療靜脈曲張
    2美化腿部的曲線,促使腿部曲線苗條
    3採漸近式分段壓力設計,可舒緩腿部疲勞及腫脹
    4以溫和的壓力對血管加壓,幫助下肢血液順暢流回心臟,促進血液循環 
        
    *醫療彈性襪的治療原理 
    人體腿部的大靜脈壓為5-10mm  Hg,  小腿靜脈壓為8-12mm  Hg,  正常情況下血液可以回流,但是,  因地心引力與肌肉疲乏的關係,導致敗液回流不理想。靜脈壓力持續升高,血液滯留末梢血管,部份靜脈瓣壁負荷過重而產生異常的擴張與曲折,  因而在皮下浮顯出如蚯蚓般突出之靜脈,這就是靜脈曲張,  在長期站立者身上特別明顯。
    醫療彈性襪的原理,主要藉由漸進式壓力由腳踝處漸次向上遞減,收縮小腿肌肉,以改善靜脈流向,  使血液回流心臟,達到預防及治療靜脈曲張之目的。 
        
  •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除了藥物,穿著合適的彈性襪,將下肢淺靜脈予以適當的壓迫,使下肢的淺靜脈沒有異常擴張的空間。這是預防靜脈曲張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最常使用的彈性襪(140den~420den)。而理想中的彈性襪,在足部的彈性應該要最大,往膝部、大腿逐次壓力遞減。臨床使用上,至少應該要穿著30mmhg壓力的醫療用彈性襪  2到9個月,再加上定時抬高患肢,高於心臟,對大部份的靜脈曲張患者是有療效的。 
        
    *什麼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一般指的是下肢浮起突出的靜脈,因靜脈管壁負荷過重而產生異常的擴張與曲折所引起。對長時間站立工作朋友,例如:老師、專櫃小姐、服務生、廚師...等,或長時間採坐姿工作的上班族...等,都是屬於高危險群。
    女姓朋友為靜脈曲張困擾的比例似乎較高,這是因為女性在青春期、懷孕和停經時的幾個階段,因內分泌改變,骨盆腔靜脈血管分佈增加,血流量增多,因此較可能有靜脈曲張。
    除此之外,體重過重或穿著太緊也是間接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孕婦由於內分泌改變、胎兒壓迫骨盤,體重增加等多項肇因,必須花費更多精力及早預防,以避免罹患靜脈曲張。 

    *什麼人"一定"要穿醫療彈性襪?
    不管是何人都是需要穿這種醫療彈性襪,因為腿部是我們每天都會運動到的肌肉,可別存著僥倖的心理,一定要好好的保護才行。醫療襪就是最好選擇了,無時無刻在幫你按摩,輸送血液回流心臟哦! 
    1長期站立工作者─因腿部靜脈血液受地心引力影響積存於下半部,造成腿部沈重疲倦或腫脹,嚴重者甚至靜脈浮出〈俗稱浮腳筋〉藉著醫療彈性襪可順利的將血液擠壓回流心臟,進而改善以上症狀。故如老師、美髮師、醫護人員、專櫃小姐、空服員等… 
    2懷孕時期美麗婦女─因為體重增加,腹壓變大胎兒壓迫腹部靜脈,阻礙靜脈回流容易產生靜脈曲張,穿上醫療彈性襪不僅可預防靜脈曲張更可減輕腿部水腫情形。 
    3老年人─因活動量少,造成血液流動慢或心臟無力,穿  上醫療彈性襪後可促進血液循環。 
    4開刀後或燙傷病人─能有效進行傷口收縮促進生長新皮膚

  • 我是站不到十分鐘整個背就好"痛"
    坐在沒椅背的椅子也是    而且是直挺挺地不是鴕背喔

    覺得好奇怪    走動得再久都不會這樣    但只要靜靜地直著背就會痛
    某一節痛得最厲害
    我男友說我可能是脊椎側彎    我也很懷疑我是
    想請問脊椎側彎的症狀是這樣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