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怎麼辦 我好像得憂鬱症 誰可以告訴我要怎麼作?

怎麼辦  我好像得憂鬱症  誰可以告訴我要怎麼作?
誰可以告訴我  哪裡友好的醫生有一得的醫生 
如果我看醫生會有健保紀錄嗎?
我最進常哭  哭很久    不然就是會想不開
不  知道我怎麼了    還是這跟失戀有關係
我覺得就是這樣  作下班回家 
沒意義耶
而且一個人就會很悶  有時會覺得呼吸不過來耶
誰可以幫我 
謝謝
  • 多找朋友  多聊天
    為什麼要一個人呢  或是上網跟大家聊聊嘛

    跟失戀有關吧
    可能你覺得這一切不該發生之類的
    健保記錄現在都記在IC卡裡  沒人會看到的啦
    加油喔
    開心點
  • 妳只是一時的情緒無法轉移吧
    應該不是真的有憂鬱症
    而且啊~
    要是去看心理醫生有留下紀錄其實也沒什麼啊
    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別把自己逼的太緊
    有空去郊外走走  心情會好很多喔  ^_______^
  • 還好啦!  自己還有病識感.....多曬太陽(秋冬是好發期)去找醫生談一談,不要拖,精神方面的問題沒有越拖越好的!

    有健保紀錄會如何?  現在IC卡一刷醫生就會知道你去哪裡看診啊!

    百憂解主成份    Fluoxetine,是一種藉由剌激單一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    (Serotonin),並抑制其再吸收,來改善心理狀況的藥物,因而產生抗憂鬱作用。

        血清素    (Serotonin或稱    5-HT),是一種會影響情緒的腦內化學物質,它儲存於節前神經元的小囊中,當血清素不足時,會導致情緒及行為上的偏差,引起暴躁、衝動和侵略行為、酗酒、瞌藥、暴飲暴食、失眠、血糖過低、生理節奏失調,更嚴重造成憂鬱症。

        百憂解可以選擇性的抑制血清素被再吸收,使得神經元突觸區的血清素濃度升高,因其具有高度選擇性,幾乎不影響其他神經物質的傳導,副作用自然較其他不具選擇性的抗憂鬱劑來得少。

        服用百憂解必須留意,最好清晨服用,因為晚上服用容易造成失眠。此外,若同時服用作用在神經的藥物、荷爾蒙製劑、或是其他精神科藥物    (如抗癲癇藥    ),可能會產生藥物交互作用,另外應避免飲酒及與葡萄柚汁一同服用。而其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如噁心、腹瀉、影響血糖等,有些人會有肌肉無法控制或昏眩情形,服藥後避免從事駕駛或操作機械。

        其實百憂解不僅可以治療憂鬱症,對於個性容易緊張、情緒低落的人也有幫助,只不過,應該要在醫師診治及與藥師討論之後,如果符合適應症,方能服用,如此百憂解當可讓你百憂百解。  (你可以去"知識"SEARCH)

  • 贊成!
    多出去走走啊
    看醫生也是個方法    就算留資料也沒關係的
    現代人很多都有心理上的問題
    有個抒發管道也是不錯的
    國外有些夫婦甚至會為了感情不好而去看心理醫生呢~
    不要想太多喔~
  • 我不想貝知道我有看過這一科耶 
    有些人會用異樣眼光  來看待我
    我不想要
    哪裡有醫生
    謝謝你們  真的
  • 乖哦∼你應該還沒得憂鬱症..你只是在人生的低潮期也或許是因為失戀而心情尚未平復..給你幾點小建議..你先試著做看看..第1.要去運動(因為運動會使腦內釋放一種物質會使人感到平靜及愉悅)  第2.多和正向思考的朋友聯絡..不要把心事放在心裡..把自己所有的心情說出來你會舒服多了..而且你會發現原來你自己不是孤單一人..你的好朋友家人都是你永遠的依靠..3.試者培養自己的興趣找到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東西..4.當你胡思亂想的時候..告訴自己我是快樂的..我的人生很有希望..趕快把思緒轉移到別的事情上..例如打電話給朋友..出門買東西..跟小狗玩等等..就是要馬上停止自己的負面思想..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要試者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因為當你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原來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都沒做..怎麼可以就讓自己的生命就這樣白過..(快樂/不快樂的過都是一天..既然都是一天..當然就是要讓自己快樂呀..) 加油哦..要勇敢!
  • http://www.ohayoo.com.tw/%A5%D1%AC%EC%A7O%ACd%B8%DF%AFe%AFf-%BA%EB%AF%AB%AC%EC.htm


    自己查一下,不用健保的話要自費喔
  • coala的話:
    我不想貝知道我有看過這一科耶   
    有些人會用異樣眼光    來看待我
    我不想要
    哪裡有醫生
    謝謝你們    真的
    =================

    痾~  誰會知道啊?
  • 多去郊外走走  接近大自然 
  • 我前陣子也醬子說

    一直一直很想不開

    把自己關起來完全不想出門

    也不想見任何人

    後來朋友的媽媽給我一本心經

    唸了幾天心情真的平靜多了

    我也是因為跟男友分手

    所以才降子...

    版主可以試試唸唸心經
  • 這過程中我有吃舒緩情緒的藥完全都沒效

    那種很低落的感覺真的要有經歷過的人才明白

    版主加油

  • 其實版主可以自救
    我有看過報導如果不嚴重的話
    曬太陽(因為陽光可以刺激身體的xxx分泌所以容易有快樂的感覺!一定要是陽光不可以是很強的日光燈唷)和多吃深海魚油(這個也是有醫學根據的,版主可以上網查而且又不貴)

    ^^
  • 憂鬱症  深海魚油有療效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人的一生中可能罹患憂鬱症的機會高達十五%,國內罹患率也差不多。除了吃藥控制外,最新研究也發現,患者通常缺乏不飽合脂肪酸,因此補充高劑量深海魚油也可以改善症狀。

     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冠賓指出,目前萬芳醫院精神科正在進行「憂鬱症患者之營養治療」,就是根據上述的結論,希望透過高劑量深海魚油的補充,來改善憂鬱的症狀。

     蘇冠賓說比較其他的精神病患,目前精神醫療對於憂鬱症已經有相當有效的治療策略,其中包括藥物治療、認知行為治療、團體心理治療及個別心理治療,但是一些天然的抗憂鬱療法近來也逐漸受到醫學界的肯定。

     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例,許多研究中均發現憂鬱症患者體內有n-3多不飽和脂肪酸缺乏的情形。而深海魚油內富含的EPA和DHA等不飽和脂肪酸。至於深海魚油是否能穩定憂鬱症,從流行病的調查中,可以發現一些魚耗量愈多的國家(例如日本),其憂鬱症的盛行率遠低於魚耗量較低的國家。 


    http://www.tacocity.com.tw/dent8020/m23.htm
  • 醫界研究:深海魚油對重度憂鬱症有療效

    記者梁惠雯╱台北報導

    由國科會補助的一項研究計劃初步證實,重度憂鬱症病患,適度補充高劑量深海魚油,能讓憂鬱症量表評估分數降至10分以下,顯示病況明顯改善。一名罹患精神分裂症的婦女,因無法使用藥物治療而參與實驗,結果,不只病情獲得良好控制,也順利產子,孕程完全不受影響。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研究所所長黃士懿指出,1999年國外即有研究證實,每天給予9.3g高劑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補充劑,只要4個月就能具體改善情感性精神疾病的短期病程,而這樣的成果,在國內其實也有相同發現。 

    在剛罹病的憂鬱症病人身上,透過檢查即可發現,其血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濃度大量減少;這是一種人體本身就會製造的物質,卻可能隨著身心壓力、懷孕、疾病等代謝情況改變而影響,如何從外在飲食中攝取補充,一直是醫界急欲揭開的秘密。 

    深海魚油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台北醫學大學和萬芳醫院攜手合作,針對重度憂鬱症患者,進行血中脂肪酸組成及療效研究探討,目前在第一年的人體試驗上已有初步成果,預計前後花三年時間完成。 

    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冠賓表示,該試驗採雙盲隨機分組對照方式,共有22人參加,發現在給予高劑量深海魚油的一組,出現明顯療效,原本在憂鬱症評估量表嚴重達20至30分的病人,經治療後分數可降至10分以下,顯示病況大有進展。 

    一名罹患精神分裂症的30歲婦女,懷孕期間出現嚴重的正、負面妄想,但因有孕在身無法使用藥物治療,而參與上述研究,希望能保有小孩。患者每天服用4次高劑量深海魚油,結果在治療最初始的1個月內,就出現顯著改善,直到順利生下小孩前,病情都一直控制的很好,沒有任何副作用。 

    但蘇冠賓強調,這還只是初步的實驗成果,必須有更周延、收集更多數據,才能確定深海魚油是否真有療效。不過,至少給予醫界一個思考方向,「飲食和憂鬱症的發生有強烈關聯性」,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補充,是否能與現有藥物一樣有效?值得觀察。 

    (本文由  東森新聞報提供,  2002/01/12) 
    http://www.mental.idv.tw/discuss/board/show.asp?repno=4105&page=1
  • 去看醫生嚕
    現代的人多少都有
    T_T
  • 謝謝你們各位
    我會看醫生
    我也會用各位給我的建議去做看
    現在我就是在FG上網  一直上  恩 
    謝謝你們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