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人家失眠的解決方法??

想請教大家
如果家中的長輩有失眠的困擾該如何解決

因為我爺爺長期吃安眠藥
但是醫生開給他的那種吃了有副作用(半夜起來亂講話、大吼大叫、吵著要吃東西)
但隔天醒來完全忘記
也跟醫生說過改開別種類的
但爺爺還是覺得沒效
想吃原來那種
至於其他方法
試過喝牛奶也沒效
而他因為跌倒過
也不太願意運動(散步...都不願意)
我想試著買精油來使用
卻又怕他本身有很多疾病不適合
爺爺有一點輕微中風+胃不好+攝護腺肥大以致解尿困難+脊椎不好)
也加上自己對精油不懂
所以想請問大家是否有其他方法可提供給我

謝謝
  • 去看過精神科嗎?
    這方面的問題可能一般的內科可以開的藥多以助眠藥為主
    而且短效型的常常會發生你所說的狀況
    甚至隔天會有像宿醉的情形發生

    精神科的醫師對這方面用藥會有比較多的方式
    如情緒穩定劑、抗焦慮劑或新一代的抗精神病藥等等...
  • 嗚…
    年輕人也會失眠呀…
    還是我步入老年了>"<
    目前25歲…常失眠>"<
  • (轉貼)



    讓小孩快速入睡的小魔法  ,大人也可以用喔! 
    材料:洋蔥切段(不是切丁哦)大約五六條,放在小盤子上
      方法:把盤子放在離睡覺地點五十公分內,可以聞到味道為主
      結果:就等著小孩睡著吧!!哇哈哈
      PS//也可以用茶包袋裝兩絲放在小袋子裡再放置接近他的位置

      我的過程如下:我先洗臉敷臉,然後去切洋蔥,再端著洋蔥絲跟叮咚一起去房間,他還問我可以吃嗎?我說不行,這是要用來聞香香的,接著把盤子放在他床頭附近,房裡有開冷氣但房間沒有關,接著便請他躺下跟我一起聞香香味道,然後要他在腦子裡回想剛剛龍貓的劇情。

      他一開始講了一些劇情,我提醒他用想的就好。後來我自己也想睡,就撐著頭閉上眼睛休息,瞇著眼睛偷看他,然後三分鐘左右他出現雙眼皮(想睡覺的徵兆),五分鐘他開始瞇著眼睛(大概跟我一樣覺得眼睛想休息),接下來他就是眼睛瞇著然後小小的一直動(像掙扎嗎,哈哈),最後就是.......睡著了!!!

      哇哈哈,我臉上的面膜還沒完全乾呢,看看手錶差不多十分鐘耶。我就跑出去跟在客廳的老公比手勢說ya!!他說:真的假的!這麼神奇?

      然後我去洗臉,可是聽到老公進房把叮咚吵醒的小聲音,可是他雖然醒了卻沒有起床耶,還是躺在床上一臉悠閒(不像以前要睡覺都像猴子亂跳),所以我再陪他一次,這回也是十分鐘再度入睡,而且很安靜的睡著,不會滾來滾去或要求這要求那的,只有用兩隻手一直抱著我的頭跟他的頭連在一起睡,我照例等他十分鐘睡著我就輕手輕腳的閃人了。

      原理是洋蔥的味道能讓人的腦波平穩安靜,就很容易入睡,我覺得對我來講有雙重好處,因為除了希望他能好好的快速入睡,也希望自己能夠如此,不要老是躺下後想一堆有的沒的很難睡著,我想失眠的人也可以試看看哦!!

      這是第一次試驗,我很滿意啦!
      大家有試的話,可以來報告一下結果,洋蔥這個東西在我們家算是常備品,因為我會拿來做很多料理,又可以放滿久的,很好用,所以材料對我來說算是很方便的,推薦哄小孩入睡很辛苦的媽媽們一定要試試看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