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羽絨外套內容物的問題??

最近想買羽絨大衣,看中一件85%  down/15%  feather.....  這樣保暖嗎??  down和feather哪個成分較好?
  • 有人知道嗎??
  • to  咪咪,

    down  是"羽絨" 
    feather  是"羽毛"  會有硬硬的"梗"  (羽毛中間  硬硬的部分)  有時候  梗會從羽絨衣裡跑出來..  =_=

    之前在買羽絨被的時候  售貨小姐是說  down  的比例越高  代表品質越好  越保暖喔~  ^^

  • 羽  絨  漫  談
    羽絨(DOWN)是指鵝鴨等水鳥在頸下至胸腹之間之柔軟絨毛,其他部位之羽毛並不包括在內,此亦為英文  "DOWN"  一詞之來由。因為這些部份的羽毛需要經常浸在水中,故其保溫能力為全身羽毛中之冠,且及有相當之防水性。亦因為這些絨毛沒有毛梗,所以十分柔軟,摺合體積極低,為製作保溫衣服及睡袋之最理想材料。此外,鵝絨之質素普遍比鴨絨為高,因鵝的體型較大羽毛較為豐滿。
    羽絨屬天然產品,故質素參差十分大。優質羽絨之保溫能力,是目前所有保溫材料之冠.但劣質羽絨的保溫力則往往比人造纖維還要低。故優質之羽絨便一直成為製作保溫服裝之最佳選擇。但羽絨亦有不少缺點,如十分怕水,一但濕水便會黏結及十分難乾。此外優質羽絨之價錢亦十分昂貴。
    在目前之技術限制下,所有羽絨的製成品都多少會夾有些幼少毛梗。羽絨成份能夠到達80%,已是十分難求。再高之成份因要用人手將絨毛及梗分離,因此十分昂貴,亦十分罕有,純度達90%者,已是屬於極品。
    亦由於羽絨是天然產品,故不同地區,不同種類的水鳥所產之羽絨的品質參差亦十分大,而衡量不同羽絨質素之方法,便是以其填充度  (Fill  Power)  作標準。常用規格是以一安士羽絨能填滿多少立方吋計算。市面產品中,高質約在450左右,550已是相當高級,再高的便是極品。
    另一方面,野外服裝所用之羽絨質素亦比一般便服或滑雪服裝為高,主要是因野外活動人仕往往需要面對更惡劣之天氣及環境;此外,重量及摺合體積亦是一項重要因素。所以,野外服裝往往會用上  650  級  ,甚至  750  級之極品級羽絨。這也是野外羽絨外套比便服外套昂貴得多的原因。
    在全世界之羽絨產量中,有七成是來自中國,但世界上質量最佳之羽絨,卻是產自北歐及加拿大,原因有:
    中國之羽絨多產自南方,故其所產之羽絨保溫力相對較低。 
    歐美人仕喜吃較大隻之鴨鵝,而中國人較喜食用較細小之水鳥,而較成熟水鳥所產之羽絨亦較為鬆軟,保溫更佳。 
    高級羽絨當中又以產於東北歐丹麥及波蘭一帶的,被公認為世界最優秀,因這地區之水鳥長年生活在寒風中,故其羽毛之保溫能力亦比其他地區為強。
    在分辨羽絨質素方面,所有高級羽絨製品均會有成份及填充能力之標記。若無,仍可用手輕輕撫壓,亦可粗略感覺到內含多少毛梗,此外重量及摺合體積亦是另一個衡量質素的指標。
    ***************這是我之前在網路找的資料
  • ◆◆辨識標示,先弄清規格!◆◆   
    羽絨衣的標籤規格有兩種,分別是美規(FTC)和日規(JIS),日規的標準比美規嚴格,通常美規標示100%羽絨(DOWN),在日規中羽絨與梗的比例大約只有8:2。而羽絨比例與定價也有參考標準,100%(DOWN)羽絨短外套約3000∼5000元,70%(DOWN)約2000元,50%(DOWN)約1000元,定價也會因各個品牌與品質的差異而有所不同,選購時可作參考。
    ********************************************

    還要多看一下衣服的那些吊牌上的說明,多看看就會發現一些資訊.....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