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夜店 / 女學生爛醉被性侵 英法官:強暴犯無罪

女學生爛醉被性侵  英法官:強暴犯無罪 

中央社倫敦二十四日專電
 

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今天起近七萬家酒吧和商店延長販酒時間,新法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受到高度關注。一名女大學生最近爛醉如泥臥倒宿舍走廊上,被警衛趁機性侵,雖然她堅持自己是被害人,但法官認為,性侵時女學生已毫無意識,根本不記得細節,認為強暴犯應判無罪。 

英國惡名昭彰的狂飲文化,在延長販酒時間的新法生效後,勢必衍生更多的社會問題,警方與緊急救護人員已疲於奔命。除了酒醉暴力,性侵是最普遍的犯罪案件。史望森皇家法院二十三日的這項判決一旦成立,未來女性酒醉如果被性侵,只能自認倒楣。 

這名在西威爾斯地區Aberystwyth大學求學的女學生說,當天她喝了一點伏特加及一杯酒後,前往校內的藝文中心參加派對,在派對上她才喝了一杯酒,就覺得不太舒服,立即跑到廁所並不小心跌倒,雖然之後她走到屋外試圖藉著呼吸新鮮空氣幫助清醒,但是仍感到十分暈眩。 

一名派對女性員工說,她和當天擔任警衛的男學生道格拉斯送這名女學生回宿舍,女學生說不記得有爬樓梯回宿舍,只記得在門外找鑰匙,之後她就不省人事,中間一度醒來,「覺得有事情發生了,但不記得到底是什麼」,不久又失去知覺。 

道格拉斯被指控在走廊上性侵這名女學生,事後道格拉斯離開宿舍,女學生一早醒來時,睡在宿舍房間內。她說,「隔天醒來我覺得非常困惑,試圖想記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直到走到走廊上,才隱約想起自己被性侵,並向校方報告。 

女學生在法庭上表示,如果她想要這名警衛發生關係,差幾步就到房間了,不必在走廊上「辦事」,但是由於她本人當天根本已經失去知覺,連性侵的過程都不記得,檢察官認為「爛醉時同意發生性關係,就屬於自願行為」。法官也同意檢察官的看法,並要求陪審團應該判被告的警衛「無罪」。 

【2005/11/24  中央社】    @  http://udn.com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