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訂對台七日戰爭計畫

北京訂對台七日戰爭計畫 
哈德遜研究所報告引述權威消息  指解放軍密組兩棲部隊  擬妥兩套攻台方案 



【中央社華盛頓廿五日電】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  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解放軍反對台獨的立場堅定,解放軍總參謀長梁光烈曾正告美國前國務卿鮑爾、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及國防部長倫斯斐,中美關係是否穩定發展,端視美國是否妥善處理台灣問題而定。 
報告也引述北京權威來源的話指出,北京已擬妥對台「七日戰爭」計畫。 

哈德遜研究所22日發表一份94頁的研究報告,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崛起有詳盡的描述,強調今後10年大陸將在科技領域成為與美國和歐盟並駕齊驅的第三強權,而在軍力方面則將發展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軍事強國。報告警告,美國在反恐的同時,應對中方的軍事競爭做好準備。 

該報告指出,若以購買力計,中國一年國防支出約1800億至270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國防預算之半。中方科技快速發展,加上已表明要尋求高科技武器,也意味美國應為與大陸打高科技戰爭做好準備。 

在台海問題方面,報告指出,梁光烈在升任總參謀長前,是專門負責對台作戰的南京軍區司令,而且是兩棲作戰專家,北京當局對台灣問題的重視由此可見。 

報告引述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話說,「我們相信對台戰爭不會影響我們舉辦2008年奧運」。 

報告同時引述解放軍當局的評估,指他們可以在七天內拿下台灣。 

報告引述北京權威來源的話說,解放軍不但已秘密組成最精銳的兩棲作戰部隊,而且擬定兩套攻台方案,並以台灣的總統府和各軍事基地為優先攻擊目標。這兩套計畫分別是「閃電攻擊計畫」和「登陸作戰計畫」。 

報告說,如果和美國作戰無法避免,北京也已做好準備。北京將出動配備SSN-22巡弋飛彈的驅逐艦、基洛級潛艦及神盾艦,和第七艦隊對抗,同時將使用資訊戰,破壞美國的衛星和指管系統。 



2005-11-26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