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泡菜 含寄生蟲卵活體

x的
之前吃韓國菜還吃的很高興



南韓7泡菜  含寄生蟲卵活體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朱淑娟、施靜茹╱台北報導】  廣 告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國親立委推動修法,賦予立法院傳喚證人等調查權。有人認為可以加強國會監督,也有人擔心有立委濫權。請問您贊不贊成賦予立法院調查權?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行政院消保會日前接到駐韓代表告知,韓國發現自中國大陸進口的泡菜含鉛、蛔蟲等寄生蟲卵。駐韓代表處昨天再次通知,中國大陸檢測來自韓國的泡菜及調味醬,也發現含寄生蟲卵活體,這些泡菜可能已經輸往日本及台灣。

消保會表示,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在十月卅一日公布,韓國出口中國大陸的七種泡菜、兩種辣椒醬、一種烤肉(新聞、網站)調料醬被檢驗出有寄生蟲卵,這些產品出自韓國的東元食品、斗山、大象、CJ及Pulmuone等企業。

消保會組長劉清芳表示,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已坦承,相關產品恐已輸往日本及台灣。

劉清芳表示,消保會日前已請衛生署調查國內自韓國進口的泡菜,衛生署回報的資料指出,韓國有六家泡菜公司合法進口台灣,包括敬永、旺來旺、韓多、韓英、韓華、兆棟。這六家並非以上被驗出有問題的泡菜公司。

官員指出,雖然合法進口的泡菜沒問題,但目前進口台灣的泡菜管道相當多,不排除有非法進口的產品,因此消保會已會同衛生署將發動全台泡菜大抽驗。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張上淳說,蛔蟲蟲卵吃到肚子,胃酸殺不死牠,過一段時間會形成成蟲;台北振興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譚振熀說,曾看過病人摸到菜葉上的蛔蟲卵,後來在肚裡長成蟲,還跑到膽管和十二指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