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幼兒長期托育 閱讀和數學較好 但較多行為問題

幼兒長期托育  閱讀和數學較好  但較多行為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三項新研究顯示不同托兒方式的好壞。其中兩項發現,參加長時間集體托兒的小孩閱讀和數學較好,但是社會技能較差,較多行為問題。第三項研究則顯示,托兒中心比私人家庭托兒來得安全。

四年前,美國最雄心勃勃、也為時最久的托兒研究引發軒然大波,因為結果發現每周托兒超過30小時的四歲半兒童,不論托兒品質、家庭社經地位或媽媽擔任母職的敏感度如何,他們都要求較多、較常挑釁、也較不服從指示。

現在,美國兒童保健與人類發展研究中心的「早期托兒研究」再度發表報告,追蹤同一批兒童上小學,發現到了三年級,小時接受長時間托兒的學童,閱讀和數學能力仍然較佳,挑釁行為雖已消失,但是工作習慣和社會技能還是欠佳。

不過研究人員提醒,對這個結果不必太過緊張,因為托兒的影響遠小於父母是否盡職的效應。

另一項研究根據全國逾1萬4000幼稚園的代表樣本,發現托兒中心的課程對中產階級兒童的語言和數學學習雖有助益,但是對貧窮兒童的助益卻多出一倍。

「美國社會學評論」的第三項研究,顯然首次廣泛調查托兒安全,結果發現在私人住家接受照顧的兒童,死亡率是托兒中心的16倍。嬰兒最脆弱,最常被搖晃而死亡,一般是因照顧者受不了嬰兒哭不停。家庭托兒發生受傷和性侵害的危險最高,托兒中心最常發生的是接近災難的重大意外,例如小孩跑到高速公路,或是被留在車內。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