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順應潮流4連勝稱王 改寫中華職棒史頁

中職總冠軍╱興農順應潮流4連勝稱王 改寫中華職棒史頁     
   
【東森新聞報  記者歐建智╱嘉義報導】 
   
今年世界各國職棒都講好了嗎?講要要在總冠軍賽4戰全勝將對手剃光頭奪冠。

繼美國、日本與韓國職棒之後,中華職棒(新聞、網站)興農牛也以4比0的4連勝姿態贏得總冠軍,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首支前4戰4連勝的球隊,改寫總冠軍賽史頁,奪得2連霸。

美國職棒今年世界大賽由芝加哥白襪隊(新聞、網站)以4連勝將休士頓太空人剃光頭,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日本職棒(新聞、網站)總冠軍由羅德隊毫不留情地4連勝宰割阪神;韓國職棒則是三星獅在前4戰全勝擊敗斗山熊,奪得今年韓國職棒總冠軍。

中華職棒興農牛也跟流行在前4戰就讓對手俯首稱臣,順應今年各國職棒的趨勢。

中華職棒史上只有1次總冠軍賽剃光頭的紀錄,也就是在2002年,因為兄弟象在當年囊括上下半季冠軍,聯盟規定在總冠軍賽給予1場保送勝,所以在總冠軍前3戰就擊敗當年勝率第2名的中信鯨,以3連勝奪冠,成為史上用最少場數封王的球隊。

今年興農牛則以前4戰全勝的4連勝封王,這是中華職棒正規7戰4勝制總冠軍賽的比賽中,首度有球隊以4比0奪冠,牛隊創下史上先例。

此外,牛隊從去年總冠軍賽後2場勝利,連同今年的4連勝,已經是跨季總冠軍賽6連勝,只要下一次打總冠軍賽首戰贏球,就可以追平兄弟象保持的總冠軍賽7連勝紀錄。
------------------------------------------------
這真是太神奇了
聽說連中國聯賽的冠軍戰
北京隊也是直落四打敗天津隊拿冠軍@@"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