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取人有原因:女人魅力跟生育力成正比

這個研究真讓人難以置信
 


外貌取人有原因:女人魅力跟生育力成正比   
2005-11-01  23:11       
 

 
男人挑選配偶時,都會挑選美麗溫柔姑娘做自己太太。這樣做是有道理的,因為女人外貌也反映她們生育能力。
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研究人員用五十九名十九到廿五歲女子做實驗,把她們照片給男士看,讓男士挑選自己認為最美的女子。結果發現,那些被挑選出來的女子,有的因為骨骼好,有個皮膚好,有的下巴好,但她們的女性荷爾蒙都比外表平平的女子高,也就是說,她們生育能力強。

報告說,這項實驗證明生物進化理論,也就是強者生存,弱者死亡。男人挑選配偶時,可能只注意外貌,不會想到生育能力,但美麗外表背後就是較強的生育能力。 

 
  • 有的長的不美的也生很多,小孩子又長的可愛
  • 但是長得美的,通常不願意生太多吧!因為會破壞身材

    maybe  maybe  maybe~~~~

    覺得女性荷爾蒙強不代表會多生,頂多女性特質比較強,較易吸引異性!
    這個研究只代表男人挑選配偶還是會先挑好看的啦。
  • Maybe~~
    這難說
    很多其貌不揚的人照樣生很多增產報國

  • 雖然這個研究有點奇怪
    不過生物進化理論,也就是強者生存,弱者死亡
    我卻非常認同
  • 之前看Discovery也做過類似的實驗
    不過實驗對象是女生

    研究小組準備了幾件不同男子穿過的衣服
    然後拿給被實驗的女子聞
    請她們選出自己認為最性感的味道

    實驗結果發現
    每個女生各自選出的最性感的味道
    對象的基因都是和自己最遠的
    (應該這樣表達吧!換個角度想就是越沒親戚關係)
    相差越遠的基因孕育出的下一代也會越好

    人類在擇偶的時候果然會被天性控制啊!
  • 我也看過Discovery說,女生會選身材好的男生也是基因所致
  • 那....男人喜歡大布丁是怕小孩子餓死嗎?
  • 有魅力、有強的生育力,未必想生育啊!
    像法國女人.....
    法國的生育率是負成長的...

    不過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真的
    台灣現在的男性比女性多
    所以男性就是等著被挑的弱勢了!
    ㄏㄏ
  • 英國研究:女人雌激素分泌多  長得比較美!   
    【東森新聞報  國際中心╱編譯】 
       
     
     
    女人長得好不好看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有關!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研究發現,雌激素分泌量高的人,長得比較好看,而且顯然比較能吸引男性的注意。

    聖安德魯大學認知實驗室在英國皇家學會期刊上發表這篇研究報告,認為女性青春期的雌激素分泌量會影響骨骼和皮膚生長狀況,從而影響外觀。

    研究員找來59名年齡在18歲到25歲的女性,分析她們的雌激素分泌量﹔然後把她們的照片拿給30個不認識的人看,男女各15名,要他們根據照片選出最能吸引她們的長相。

    結果,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選擇女性荷爾蒙分泌量較高的受試者較能吸引人。

    報告指出,這些女性都有典型的女性臉部特徵,例如眼睛比較大,鼻子和下巴比較小等。

    研究領導人史密斯認為,這項發現符合進化論中的趨勢,也就是男性多半會被比較能生的女性吸引,她說「從進化觀點來看,男性選擇生育力高的女性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們可以生比較多的小孩。」

    她認為,女性的臉就有效透露了生育能力。

    不過,研究報告說,化妝能夠彌補這樣的差距,因為讓59名受試者化妝後的照片再拿給同一批人看時,他們選擇的傾向就與女性荷爾蒙分泌量無關。

    史密斯說,「化妝能夠改善外觀,對於那些(外觀)比較不吸引人的女性幫助尤其明顯。」

    利物浦大學的生物科學學院講師李朵認為這項研究發現相當有趣,顯示出男性明顯偏好特定的女性長相特徵,而雌激素又與生育有關﹔他說,他自己的研究也曾發現,女性魅力和經期循環有關,雌激素分泌量最高的那幾天最有吸引力。

    另外,去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也在新科學家雜誌發表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女性經期中雌激素分泌量最高的第12天到21天期間,最容易批評同性長得醜,這段期間女性對實驗中呈現的35名女性照片普遍評價都偏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