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衣服沾到白板筆的墨水怎麼洗呢?

那天正在加墨水....不知道軟管塞住了,大力的擠了一下.....
噴得我全臉都是.....還大叫!I  am  very  blue  today!
衣服居然奇蹟的只噴到袖子跟下擺一點點....我老媽說用米可以除掉!可是試了沒效果...泡了一整夜的洗衣精還是除不掉....
用漂白水又怕衣服會退色......萬能去漬霸有效嗎?

  • 原子筆墨水:
    可在紗布中沾滿酒精或稀釋劑來拍洗若仍無法清除可用雙氧水拍打或以漂白水清洗 
    奇異筆:
    在棉花棒上沾家用洗潔劑來擦拭汙垢處再以熱水將洗潔劑徹底清除如果去不掉汙垢可以試著用漂白水仔細清洗 
    墨水:
    立刻以清水沖洗去除大部分汙垢後再以沾有清潔劑的飯粒或牙膏塗抹在汙垢處搓揉 

    蘿蔔泥可除紅墨水污斑

    衣服沾有紅墨水時,先以熱水沖二、三回,再以紗布包�蘿蔔泥,拍打污處,最後以洗衣粉洗滌。使用酒精洗亦可奏效,倘再予漂白,即可完全洗淨。

    飯粒可去除墨水污斑

    沾到墨汁時,可用飯粒或漿糊加些洗劑,以手指直接在污處反覆塗抹即可將墨汁除淨,取一顆澱粉鋂錠劑,放在污處上面,墨汁中的膠質亦會溶解。最後,再將衣物浸於清潔劑或含酵素之洗劑溶液中約三十分鐘,然後洗滌乾淨。

    酒精可除原子筆污斑

    原子筆水可以用酒精來去除。取一塊紗布,浸濡酒精後來擦,再以濃度為10%的丁基溶纖劑揉洗即可。若無丁基溶纖劑,可以溫熱的洗劑來洗滌。原子筆水雖然不易洗除,使用這種方法能輕而易舉地洗乾淨。

    去除奇異墨水污斑的方法

    一般人認為奇異墨水一旦沾污衣服即無法盡除,此處介紹各位一種簡而有效的去污方法。使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污處,或在溫水中加入清潔劑,混合成10:1∼20:1的溶液,將沾污的衣物放進其中揉洗,即可洗得十分乾淨。

    鋼筆墨水可用草酸洗掉

    衣服沾染鋼筆墨水後,可先以水和洗衣粉洗滌,若能洗掉,自是再好不過。倘仍殘留斑痕,可於10C.C.(約一大茶匙)熱水中,滴入草酸五、六滴,使其充分溶解,滴於污處。

    絹質衣服極易受損,草酸溶液滴下一分鐘後,須立刻以水沖洗,然後整件衣服加以漂白。

    尼龍衣料則應置於溶解中性洗衣粉之八十度熱水中,再滴入數滴氨洗滌。

    麻、綿之白色衣物,只須以小蘇打和漂白粉即可洗乾淨。溶液比例是溫水一公升加小蘇打、漂白粉各一茶匙。

    去污油可除印泥造成之污斑

    印泥所造成的污髒,須用去污油去除,但是仍會留下些許顏色,因此,必須再放進溫熱的洗劑水中,才可徹底洗得乾淨。若不用洗劑,以氨代替亦可。倘覺兩道手續過於麻煩,則可直接使用四氯化碳,即能不留任何痕跡地洗滌潔淨。

    沾染機械油用粉筆塗後再刷拭

    沾染機械油時,臨時的應急措施是取粉筆(絹布則用痱子粉)塗上,一會兒後再用刷子刷。回家之後,再以含酵素之洗衣粉或一般洗衣粉來搓洗(水與洗衣粉之比例

    為10:1,如此縱使污髒得十分厲害,也能完全去除乾淨。

    ***************************
    藥劑

    1.去污油、酒精

    溶劑、四氯化碳:藥房可購,須置於孩童拿不到的地方。

    含酵素之洗劑、不含氨之清潔劑。

    氨水、硼砂、硫代硫酸鈉、醋酸:藥房皆售。

    丁基溶纖劑(乙二醇一丁醚):藥房可購,對油質斑污的去除具有絕對的效果。

    草酸:藥房有售。此為強酸,使用、保存時應注意。

    http://member.giga.net.tw/skeannabelle/s34.htm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