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長期抽菸智力退化? 美國研究示警!

長期抽菸智力退化? 美國研究示警!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國際中心╱編譯】  廣 告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新聞局公佈的「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開始生效,網站必須標示「限級」或「非限級」。請問您贊不贊成實施網路分級制度?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美國一份研究指出,許多抽菸又喝酒的人出現智力和思考能力退化,可能是抽菸吸收尼古丁的長期作用影響的。

密西根大學上癮行為研究中心葛拉斯博士的研究指出,「抽菸對智力和思考能力有負面關係...抽菸的人(智力退化)風險比較高。」

這樣的論點可能與癮君子一般的直覺相反,因為很多人抽菸之後反而會覺得精神更好,更能專注。

研究的確顯示,人體接觸尼古丁之後,立即有提高心智功能運作的短期效應,然而,長期抽菸卻有反效果。

研究說,87%嗜酒的人有抽菸習慣,比起全美民眾30%的比例還高,不過很少有研究探詢抽菸對嗜酒者認知能力退化造成的影響。

葛拉斯的研究檢視170名男性的大腦功能運作,其中103人有酗酒習慣,結果發現,喝酒和抽菸量都大的人,智力分數和綜合能力檢測分數都偏低。

綜合能力測驗包括了短期記憶,語言和數理理解力的速度和精準度。

進一步研究後發現,抽菸對綜合能力成績的影像超過喝酒,此外,抽菸也單獨地與較差的口語溝通和視覺空間理解能力有關。

這份報告刊登在《藥物和酒精依賴》期刊。

報告認為,雖然酗酒者出現的神經認知功能退化不全然要怪罪於抽菸,但是其中一部份確實有影響。

至於抽菸造成這類能力降低的原因,葛拉斯說還不清楚,但是她揣測,一部分原因可能在於抽菸影響血液和氧輸送到大腦的含量。

她說,這已經足以讓癮君子列入戒菸(新聞、網站)理由。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