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活在現在這個年代的我們好辛苦,.....

覺得一個人被接受的方式
是由自己的長相來決定

如果長的漂亮一點
說話就有份量

如果不是
就什麼都沒有

真的覺得活在現在的我們
好可悲

或許在之前的年代有戰爭或是什麼的
可能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的煩惱吧
  • 有自信,說話就有份量.
  • 2005.09.24   中國時報 
    氣球族 
    中時小社論 


    很多人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草莓族,漂漂亮亮,可是一捏就爛。其實,很多年輕人更像是氣球族,外表撐得很像樣,裡面卻口袋空空,全憑一口氣憋著。只要一戳,就破。 

    一項調查顯示,台灣菜鳥上班族起薪平均二萬四千元台幣,而南韓的職場新鮮人的起薪大概四萬元台幣,台灣足足落後人家一萬六千元,差了半個月薪水。平平是亞洲四小龍,幾年以前南韓還落在台灣後面,現在怎麼輪到台灣年輕人鬱卒了? 

    隨便一個房租加水電、電話、三餐、交通,微薄的薪水就沒了,何況很多職場菜鳥的薪水甚至還不到二萬元台幣。嫌少?有多少失業族搶著要頭路咧!於是,年輕人貧窮的現象相當普遍,很多人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其實月底都在家吃泡麵,欠著卡債不敢算,要存錢理財,根本想都不敢想。 

    年輕人因為還可以靠父母、吃家裡,入不敷出也可以過得下去,所以青年貧窮問題一直被遮掩住了。媒體上常看到豪門二代如何揮金如土,小小年紀不必上一天班就可以拿LV限量包,一個集體拜物的氛圍,讓口袋沒錢老爹也沒錢的年輕人更難過。而且,在台灣職場因為經濟低迷而萎縮時,薪資不只很難提高,相對於物價上漲還處於實質減薪,年輕人的日子當然更難過了。 

    年輕人代表的是未來的市場,這個世代的貧窮化,似乎預言著,台灣的經濟發展也漸漸氣球化了。 
  • to  譚雅

    謝謝譚雅謂我們分享了這樣一篇好社論!

    推~  ^^
  • 小阿呆
    小阿呆
    沒錯
    推推推
  • 說真的,
    讓有些年輕人不靠父母,出來賺錢養自己的話大概會餓死
  • 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苦吧?!
    很多事情事要自己去克服的...
    但我覺得外貌在現在已經不是很大的問題
    多打扮自己一點  自信多一點
    會有多不好看呢?!
  • 多聽聽、多看看..
    這世界大的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