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懷孕 / 懷孕/ 假若胎位是正的,剖腹產全額自費大約需要多少錢 ?

請問,如果是胎位正還要用剖腹生產的話自付費用需花多少呢?  有經驗的媽媽們是否可提供資訊呢?  因為我懷的是雙胞胎,擔心體力不足,也擔心自然產對其中一寶寶會有風險,所以有考慮選擇用剖腹生產,謝謝!!
  • ariesbaby
    ariesbaby
    7萬多
    (單人房+術後止痛)
  • 一般房好像也是2-3萬...
  • 大嫂~印象中好像是1萬多~
    (健保房+手術費)~
    很多婦產科健保房~都也是單人房呀~

    建議你可以問問你選擇ㄉ婦產科唷~
    對ㄌ~我說ㄉ是高雄~~
  • 記得申請保險理賠喔
    有些婦產科願意幫你開證明
    讓你可以申請理賠
    這樣就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了喲...
    如果你住北部的話  可以幫你介紹
  • 親愛的小瓢虫:
    很恭喜妳喔!
    不過我很納悶,既然寶寶胎位都正,為何還要剖腹生呢?
    曾經有位師父跟我說過,小孩子都是天生地養,他們會自己選擇正確的時間出生,如果真的非不得已,才選擇剖腹的方式出生
    我跟你一樣也有一對雙生寶寶,可惜弟弟的胎位不正,不論我多努力的作矯正的運動,都無法矯正回來,最後不得已只好選擇剖腹.產後也無法正常的哺乳,這些事讓我非常的遺憾及愧對他們..
    其實你擔心的事我也曾擔心過,醫生告訴我:自然產及剖腹產都有他的風險在,但是並不會因為是否為雙胞胎而產生變動,若自然生產,產道一旦開,第二個寶寶出生時,妳根本沒有感覺,所以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至於妳提到費用的問題,其實台灣的產科醫生都很喜歡剖腹產,尤其以私人診所最甚,如果你生產時選擇私人診所,妳根本無需擔心費用的問題,甚至可以用健保給付,只是病房費用需要自付,還有因為雙胞胎的產婦子宮比一般產婦大,收縮的時間以及疼痛度比一般產婦還嚴重,如果你怕疼,可以要求醫生使用無痛分娩,就是在背部植入一根小管子方便輸入麻醉藥劑,這個也是屬於自費範圍,正常情況下準備三萬元便綽綽有餘.
    我比較擔心的是你懷孕期間的身體狀況,因為懷雙胞胎需要比一般人還多的體力,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也比一般人還要高,建議你中期的時候可以準備托腹帶,如果後期寶寶體重不足的時候,可以多吃榴槤,加強寶寶的體重,後期的時候千萬千萬要小心,因為雙胞胎寶寶的大忌就是早產.
    我很幸運的足月生下健康的雙胞胎寶寶
    希望妳也能有平安健康的雙生兒


  • 冷光謝謝妳唷~

    順便我想再請問您一下,您所謂的足月生是指37週生嗎?  還是40週呢?
    小朋友多重啊?  生的時候真的如您所說的這輕鬆嗎?  我現在想到兩個baby要出來我就很擔心自己體力會負荷不了~
  • = =+
    = =+
    如果自然不行還可以在選擇剖腹吧...?
    還是建議自然產的
    畢竟那是女人最偉大神聖的使命
    不要瞧不起自己的生育能力
  • 小瓢虫:
        我預產期是6月8日,生產的時間5月27日,哥哥是3020公克,弟弟是3100公克.
        一般來說雙胞胎會比單胎早一點出生,但是請放心只要滿32週雙胞胎寶寶的危險性就很低,原則上當然是撐越久越好,體重方面正常單胎寶寶體重只要滿2500公克就算OK,雙胞胎則是2200公克..
          如果你選擇自然產,在產下第一胎時會跟單胎產婦一樣難過,但是因為你產道已經開了,所以第2個寶寶要出來時會輕鬆很多,因為當初我非常想自然產,所以拼命收集有關這方面的資訊.
          對了,產後照顧寶寶人手方面你可以事先安排,老實說一次照顧兩個寶寶會非常的累喔!當初我都是自己帶,累的我月子沒有做好,搞到現在後遺症很多..
          生完以後你可以加入台北市雙胞胎協會,她們的活動蠻好玩的,今年的雙胞胎日(11月11日)好像又有活動囉!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