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台灣!!!

很沉重的事實     !這十年我們做了什麼---下一代的前景在哪裡?

1994我們的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  國內生產總值)12000,十年後我們的GDP還是12000.

十年前歐洲的弱國--愛爾蘭,GDP(與我們相同,現在已遠遠把我們拋在腦後了.四小龍之末的我們別再自欺欺人了,若再沉緬過去,不能找到下一個核心競爭力,來填補被大陸及東南亞等國掏空的產業空洞,下一個菲律賓就是我們了.想讓你的家人成為菲傭--MARIA嗎?

原來台灣的所得已經是亞洲四小龍之末了,還以為台灣贏朝鮮呢?連香港居然還是我們的兩倍,舉國皆談政治  不談政策…

李家同╱暨南國際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新竹市)

今年夏天的颱風特別多,我們已經歷經了兩次豪大雨,損失慘重。而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在桃園縣,這裡並無強風,亦無豪大雨,但居民卻沒有水了。

沒有水,是因為石門水庫泥沙太多,以致自來水公司無法利用這種充滿泥沙的水來供應大家天天需要的自來水。

這種因為下大雨而沒有自來水的現象,是否是不能避免的?我去問了一些土木系的教授們,答案馬上就出來了。當年石門水庫設計的目的是灌溉,現在石門水庫的功能是供應自來水,功能不一樣,設計卻是原來的那一個。如果要避免每次豪大雨就有大批泥沙從水庫進入淨水廠,必須有一些工程來使石門水庫可以發揮它的功能。如何改良石門水庫,顯然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全國老百姓也一定會對於這個問題有興趣,可是我們的新聞節目,似乎對此毫無興趣,很多節目仍然全副精力大談政治議題。這些節目大多數是非藍即綠,有一種專門罵民進黨,有一種專門罵國民黨,還有一種是挑撥離間型,藍綠都請來,讓他們互罵。如何使石門水庫不再會停水,與藍綠無關,大家就不理了。

但是,對於老百姓而言,那個較重要?倒閣權、內閣制、總統制、連宋王馬之間的關係,有那麼重要嗎?世界上總統制國家中,真正好的,恐怕只有美國,其他都腐敗得不像話。內閣制國家中好的不少,但是印度不是內閣制國家嗎?法國還實行了雙首長制,不中不西,但是法國仍是一個重要的國家,可見我們成天討論制憲,其實沒有多大道理,於事無補,還不如多花些時間談治水,因為治水顯然比制憲重要多了。

全世界恐怕沒有一個國家,像我們這樣熱中於政治的,各位不妨去看看美國的電視節目,或者任何一個國家的電視節目,我們絕對創下一個紀錄,那就是我們討論政治的節目之多,一定是全球之冠。這種現象,我們的政治人物要負很大責任,我們的政治人物的興趣,其實是在如何贏得選舉,因此對於如何整治石門水庫,就沒有興趣來管了。執政黨如此,在野黨亦同.
---------------------------------------------------------------------------------------------------
這是我一位同事寄給我的,  希望台灣可以加油!!
  • 希望大多數的台灣人不要只為政治而活, 
    多一點建設, 
    讓社會及人名生活更美好.
  • 台灣加油~~~i  love  tw~
  • 很討厭政治話題,泛政治化
    台灣人民要自力救濟囉,  唉
  • 風之徘徊的話:
    你們真可愛

    真想親你們一個

    呵呵
    ------------------------------------------------

    原本沉重的話題突然變得很搞笑...

    這就是風大哥的獨特魅力吧,

    呵呵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