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高中組長聲淚俱下向家長道歉

路竹高中組長聲淚俱下向家長道歉   

【2005/9/15】 
 
   
高雄縣路竹高中國中部訂出「遲繳學費寫悔過書」規定的出納組組長林美惠,下午在校長和教育局長的陪同下,當面向學生家長道歉,這名出納組長聲淚俱下的說,她要求家長寫的不是「悔過書」,不過教育局長陳瑞忠表示:「罰寫」是事實,不管名稱是不是「悔過書」,校方根本沒有理由處罰家長。

(溫蘭魁報導)

驚覺事態嚴重,路竹高中出納組長林美惠下午由校長和教育局長陪同,前往李姓學生的家裡,哭著向李姓學生的媽媽道歉,出納組長聲淚俱下的說,她要求家長寫的不是悔過書,但是,教育局長陳瑞忠表示,學生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繳交學費,校方非但沒有去瞭解原因,還要求家長參考範例罰寫二十遍「下次再犯願再罰寫」,任誰都會覺得是歧視窮人的做法,陳瑞忠局長說,初步了解,這項不成文的規定是出納組長自己訂的,校長並不知情

路竹高中下午緊急召開考績委員會,討論如何懲處這名出納組長,結果將送縣府考績委員會裁定,最後再由縣長核示。

新聞來源:中廣 
..................
據頻果日報報導ㄚ
他們在問他時
那ㄍ組長還沾沾自喜發明這ㄍ方法

新聞還說後來他們相擁而泣
我看畫面根本沒有
是那ㄍ組長自己過去拉人ㄉ

實在很毒的女人~~氣
 


  • 家窮欠學費  罰寫悔過書
    母泣受辱:糟蹋窮人家

     
    【吳世龍、劉智維╱高雄報導】貧窮的小孩竟連上學也被羞辱!高雄縣路竹高中國中部一名李姓成績優異的新生,因家境清寒,未能在註冊時間完成繳費,隔天前往補繳的家長竟遭校方要求必須代寫「悔過書」,家長深覺受辱,當場哭著衝出學校痛斥:「根本是糟蹋我們窮人家。」學校行政人員竟說:「這是要督促學生別犯錯,原本是要記警告的。」 
     

     
    廣 告
       
    欺人太甚 
    對此,立委徐中雄聞訊痛批,簡直是「匪夷所思」,台灣是一個有人權、有人性的地方,竟然會有窮人要悔過的道理,學校實在「枉為師表」。 
    而根據竹高中國中部的校規,「學生註冊延誤一日,警告一次」,人本基金會高雄辦事處主任謝禎芳怒責,「根本就是惡法」,學校竟把學生當作是故意缺繳的壞人,根本就是「老大心態」。 

     
    背兩百萬房貸扛卡債 
    《蘋果》記者實地走訪高縣茄萣李家,簡陋的李家幾乎完全沒裝潢,近兩百萬元房貸壓力及孩子教育費用龐大,李家夫婦入不敷出,還要養四個小孩,只好以卡養債,積欠二十多萬元卡費。而成績優秀、國小畢業拿全校第六名的大女兒,成了李家走出貧窮的希望。李先生說,他們特地挑風評不錯的路竹高中國中部就讀,但籌不出五千多元的註冊費,未在學校規定九月八日前註冊。
    李太太隔天籌到錢趕到學校補繳,出納組主任林美惠竟要她代學生罰寫「我是一年X班李XX,規定9/5~至9/8繳費,今天9月9日未到農會繳交,下次再犯願再罰寫」等字句六十次才可註冊,家長寫二十次即可。李太太愈寫愈氣,轉身問林有關減免學雜費問題,林竟然惡劣回答:「你在哪裡有減免,你就去哪裡讀好了!」李太太深覺受辱,哭著衝出辦公室。李婦回到家告訴鄰居,鄰居即帶著李太太到學校與校長理論才得以補註冊。 

     
    「小孩願念書再苦都撐」 
    李太太紅著眼眶罵:「學校真是欺人太甚!我們為了孩子,一直辦信用卡,只要小孩子願意念書,再辛苦我們願意撐下去!」記者詢問李小妹為何不向學校說明,李小妹卻一問就哭,李太太難過地說,曾向學校提出家長殘障證明,學校該知家中困境,孩子不敢再說。 
    路竹高中校長林享仁聞訊表示,不知道學校有這種規定,推說是應出納自行研擬,如今他會考慮取消這項規定。出納組主任的林美惠則說,校規規定學生未在期限內完成註冊,需受警告以上等處罰,但她認為與其留下不良紀錄,倒不如以罰寫方式讓學生有警惕,並非家長所說歧視窮人。 
    但高雄縣教育局長陳瑞忠認為,學校註冊的行政程序規定必須遵守,但「無論如何叫學生家長罰寫絕對不對」。而針對李家困境,蘋果慈善基金會已決定用「克蘭詩.蘋果助學專戶」協助該案家三名子女。 

     
    .......................
    不僅沾沾自喜發明這種規定
    還叫人家去有減免ㄉ學校念
    狠毒ㄉ女人
    哭ㄍ屁ㄚ

    昨天一看到這則新聞
    就很氣
    爛女人
  • 可惡的女人
  • 他真ㄉ很可惡ㄝ
    我覺ㄉ他昨天在電視上哭
    是因為被媒體踢爆..
    如果沒有被社會輿論抨擊
    他到現在也不會認為他有任何錯誤

    感覺他昨天只是在做戲罷了....



  • 她的嘴臉一看就是尖酸刻薄樣
    哭的又好假∼
    昨天吃晚餐看到這新聞
    差點沒吐出來
    突然覺得這個社會倒底怎麼了
    好心幫人反而被告
    遲繳學費還要把自尊給人踐踏
    這些人的良心真的都不見了嗎?
  • 好一個趕羚羊的老師
  • 看到他抱著那個媽媽哭時
    我只有一種很深的感覺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活該!!!
    狗眼看人低...
  • 那組長哭的真假
    抱人家哭也只是希望別人不要再說話吧~
  •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要不是媒體一直追蹤報導
    那個可惡的女人不會道歉的
    哭只是哭給大家看的
    事已至此
    難道還要大遙大擺的說自己做對嗎

  • 真是該死

    那為何當初要這樣做

    不知那個人到底什麼心態
  • 這種人在社會上其實很多耶!
    要不是李姓學生家長有志氣!報料出來懲罰這名出納組長!其他的學生家長還不是默默接受這種羞辱~
    唉~這真是現實阿!
    人窮志不窮!窮人加油!
  • e04
    shit....
  • 這個組長
    哭死
    我也不會同情她

    是輿論壓力太大
    她不哭給大家看不行吧..

  • 對呀~
    接受全國人民的唾棄吧

    我看到記者緊追問著不放
    還問他如果要你罰寫悔過書你願不願意
    哈哈~難得的大快人心
  •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
    那幹麻要有警察阿?

    傷害造成了
    而且那麼惡毒
    窮又不是錯誤

    為什麼要用這麼極端方式
    傷害家長?
  • 對啊真的該閃他二8展的,
    七五窮困的人家真的很該死
  • 我也是昨天才看到這個新聞,
    看到他哭的畫面,我從頭罵到尾...
    真的粉氣耶...
    覺得他有夠假的!.....

    那個媽媽也很勇敢,勇於跟這種人抗爭到底!~

  • 助那可惡的女人這輩子當上遊民



    也不是不可能ㄛ

    過去有個和平醫院的醫生因竊盜被抓
    現在成遊民
  • 台灣真可悲,常常看到附近私立的中小學一到放學的時間,校門口就排了一長串的賓士等著接學生,而其他的公立學校,卻有人竟然連學費都繳不出來!
  • 居然只有降調為幹事~~~
    什麼東西呀!!!
    廢渣就該下地獄
  • 她是哭她自己竟然因為這種小事上了報紙又被眾人罵吧.....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