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 照片如果在電腦上看也是如此嗎?
    如果照片也是如此...可能是感光元件CCD壞掉囉
  • 俢會很貴嗎?
  • 俢=休
  • 過保固的話...
    換感光元件一定上千元
    可能超過5000...
  • 哇~~那不如買新的吧...

    謝謝你^^
  • 不過為什麼會壞掉你知道嗎??

    很想知道原因~~

    因為我很久沒用了~

  • 你的相機應該不是Canon  A70吧?

    會壞掉的原因不一定~
    像是對著太陽光拍照,也會影響感光元件的壽命
    不然就是感光元件本身品質不太好
  • 放在電腦螢幕上面看,如果是正常的話,哪就是因為鏡頭感光器「取樣」的關係,沒有問題的啦。

    如果放到電腦螢幕上面也是一樣的話,那就真的故障了。

    有可能因為潮濕、或是一些不明因素,這個就不知道了,也有可能是相機的品管、零件的壽命問題。這些都是故障的原因。

    看看你的相機等級或是品牌,衡量一下有沒有修理的價值∼如果修完還是會這樣,乾脆換新的吧∼
  • 板主您的數位相機是什麼廠牌跟型號ㄋ...
    我的之前也是類似這種情形~^^
  • 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想我應該會把這台像機

    上網拍掉吧^^"

    懶的俢

    剛好想換新的

    我的是SONY的P10辣

    唉~~用沒幾次說

    應該是家裡太潮濕了
  • 最近看到一則相關消息
    就是SONY部份機型使用的CCD有瑕疵
    無論是否過保固都能免費維修

    另外其他廠牌使用SONY瑕疵CCD
    同樣也享有免費維修

    如果你還沒賣掉,送去SONY看看
  • 謝謝你唷^^

    不過要拿到哪裡去問壓?

    像機是我媽媽從日本買回來的也可以嗎?

  • 當然拿到SONY那邊囉
    我之前看到的消息,不管是水貨還是公司貨
    都接受免費維修

    畢竟這次得CCD瑕疵
    不只影響SONY
    也影響到其他廠牌使用這種瑕疵CCD的相機

    你可以上網找一下SONY的服務電話
    先打電話問問看囉
  • bystander
    bystander
    my  p10  has  the  same  problem,  now  the  sony  admits  that  they  have  the  production  problem,  so  I  sent  my  camera  to  them  and  got  it  fixed  free  of  charge,  you  should  try  the  same...  it  is  the  CCD..
  • 剛好看到今天的水果報有此相關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howdate=20051022&Sec_ID=5&NewsType=twapple&loc=TP&PageType=new&Art_ID=2147250

    CCD瑕疵品6廠聯合召修
    5千件受影響  不限時間免費換零件
     
    【鄭智仁╱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會昨天公布國內首次、也是規模最大的數位相機、攝錄放影機聯合召修行動,六大廠牌全都名列其中,預估受影響產品至少五千件。消保會消保官吳政學說:「只要符合業者公布的機型,所有故障相機都可免費送修,已付費者將可獲退費」。

    主動出擊 
    消保會表示,自去年起,各地消保官陸續接獲數位相機及攝錄放影機的申訴案,其中最嚴重的,就是LCD液晶顯示螢幕或電子觀景窗會出現如油畫般模糊不清的畫面。業者表示,螢幕中的影像感測器(CCD)帶有碘化合物,容易受潮,才會有此瑕疵。一位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可能是使用SONY同一批出產的CCD所致。

    首件政府發布案例 
    吳政學說,由於該項瑕疵不會立即發生,大都在一年保固期後出問題,所以業者都不願提供免費維修;後來,雖有業者表達善意,但仍有業者將責任推給總公司,處理態度不一,反造成消費者更大反彈。

    消保會因此在日前邀集新力公司(SONY)、永準公司(Konica)、國祥貿易公司(Nikon)、恆昶實業公司(FUJIFILM)、彩虹公司(Canon)及元佑實業公司(OLYMPUS)等六大業者,要求提出一致的合理維修方案。這也是國際首件由政府發布數位相機聯合召修行動的案例。消保會並表示,該產品更換範圍不限公司貨,水貨也包括在內。
  • 應主動聯繫消費者 
    吳政學說,過去一年多來,民眾送交業者自費修理的件數約三千多件,每件費用約二千元至二千五百元,業者應主動聯繫消費者,並退還全部維修費用;尚未送修部分,消費者主動登記的件數已高達一千多件,預估總數將超過五千件,推估將可幫消費者省下一千萬元以上維修金額。
    吳政學說,只要符合公布機型,且有CCD瑕疵,不管何時購買,都可要求免費更換該原件,且業者不可訂換修期限。至於恆昶及元佑更提供宅即便及快遞取貨,只要上網登錄或經電話確認,就可獲免費更換服務;新力部分,原退款申請期限為今年三月三十一日前的規定則取消。 
     
    可免費回廠檢修的機型 
     
    SONY  新力公司 
    電話:02-4499111轉666 
    數位相機:P2、P31、P32、P51、P52、P7、P71、P72、P8、P92、P10、U10、U20、U30、U60、V1、F717、MVC-CD250、MVC-CD400、MVC-CD500 
    數位攝錄放影機:IP5、PC101、PC105、PC108、PC115、HC20、HC30、TRV228、TRV418、TRV16、TRV18、TRV19、TRV22、TRV25、TRV250、TRV27、TRV33、TRV340、TRV38、TRV40、TRV950、VX2000、VX2100、DVD101 
    Cli個人數位助理:PEG-NZ90 
    專業攝影機:DSR-250、DSR-PD150、DSR-PD170、DSR-PDX10 
     
    Konica  永準公司 
    電話:(02)2393-3151轉316
    DiMAGE  7i、7Hi、A1、S414、Xi、Xt、X20、F300
     
    Nikon  國祥貿易公司 
    電話:(02)  27403366轉298 
    COOLPIX5700、SQ、3100 
     
    FUJIFILM  恆昶實業公司 
    電話:(02)6602-8988 
    A303、F410、F700、S2  Pro 
     
    Canon  彩虹公司 
    電話:(02)2537-1172 
    數位相機:PowerShot  A60、A70、A75、A300、A310;Digital  IXUS  V3、Digital  IXUS  II、Digital  IXUS  IIs 
    數位攝錄機:MV600i、MV630i、MV650i、MV700i、MV730i、MV750i、MV5i、MV5i  MC、MV6i  MC、ZR60、ZR65  MC、ZR70  MC、ZR80、ZR85、ZR90、Elura  40  MC、Elura  50 
     
    OLYMPUS  元佑實業公司 
    電話:(02)8751-5055#263 
    c-5050z、c-730uz 

    資料來源:消保會
  • 謝謝各位囉^^

    你們人真好~~

    好險我還沒賣掉

    明天就打電話問他們該送去哪~~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