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銀飾 / 925純銀、泰銀、藏銀、雲南銀的區別

925純銀、泰銀、藏銀的區別

  925銀是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加上千分之七十五的合金的純銀,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現在通常把925銀鍍上白金(白銠),以防止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
925純銀其實是指含銀量92.5%的銀質品。925代表銀的純度。這是銀器的最高純度,就正如999黃金的純度一樣。  因為足銀過於柔軟並且容易氧化,所以自從tiffany公司開創925銀以來,925銀就被國際公認為純銀。 

  -----------------------------------------------
  泰銀一般是千足銀,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泰銀飾品精美絕倫,更像是藝術品,美觀、大方、時尚,泰銀飾品以質樸的風格,亞光的、舊舊的古老氣息受到時尚一族的喜愛。泰銀,概念上就是925純銀,只是一種特殊工藝的特殊稱呼。泰銀其實現在走的是國際路線(聰明的泰國人),往往有高級的國際設計師給它設計款式,所以式樣新潮,多樣,大方,又不失細緻。質地也是925的。泰銀鑲嵌的石頭同藏飾和尼泊爾的銀飾不同,它配以晶瑩的烏金石,石榴石,紅色,黑色,一般以晶體為主,在陽光下能閃出美麗的光芒。用來搭配套裝,晚禮服,也不會有失大體泰銀的款式大約是我目前見過的銀飾裡最多的。
-------------------------------------------------

  藏銀一般不含銀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以完全白銅替代。藏銀一般是同石頭相配做小首飾的,多見的是綠松石,珊瑚石,紅紅綠綠的。

--------------------------------------------------
     雲南銀,一般是千足銀,雲南有很多銀飾,少數民族的流行的,比如苗族的衣飾(苗族的衣服上,總有著銀飾嵌在上面,薄薄的一層,銀嵌得愈多,大約是代表那家人的家境愈豐裕吧),首飾,那裡還保持著手工制銀的傳統習慣。如果去雲南旅遊,帶回一些土銀當作禮物是最好不過的了。他們習慣打制寬寬大大的手鐲,還會按照你的要求,刻上文字,花紋,手工製作的比不上機制的來得精緻,卻也別有一番風情。有時候是一串銀鏈子,有時候是送孩子的鐲子腳環,有時候是一隻刻了當地文字的祈福戒指,看著街頭少數民族姑娘走過,身上的銀飾叮叮噹噹發出悅耳的聲音,心便也柔了起來。 
-----------------------------------------
轉載至  銀飾批發網  http://photo.3gbbs.net/modules/ipboard/index.php?showtopic=327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