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轉貼/新聞~海嘯募善款 拖八月未撥 政府黃牛 害慘民間~

本篇文章轉貼自奇摩新聞…
我個人感想是同情那些被政府委託的基金會…
四億多元…
不知政府要處理多久…
辦事效率有待加強…

*______________*    (不能吵架唷!)~心裡的OS~

或許這篇新聞的用意是希望人民能替那些基金會發聲吧!

 
林倖妃╱台北報導南亞大海嘯(新聞、網站)造成多個國家死傷慘重,新聞局今年初發動募款募得四億元,委託民間團體協助認養災童,至今卻未發出一毛錢。接受委託的家扶基金會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盡速處理卻無回音,被迫動用急難救助金支應;世界展望會也積欠國際總會支援款項,創下國際合作救援惡例。

同樣受委託的慈濟基金會則說,慈濟在南亞海嘯後也發動募款,約募得二十億元,和新聞局合作部分僅是計畫的一環,包括在亞齊和斯里蘭卡興建大愛屋等,目前所用都是民間捐款,影響不大。

受政府委託團體  低調無奈

去年十二月南亞大海嘯發生後,新聞局今年一月七日發動「明天過後一萬個希望」活動,以認養災區一萬個兒童為號召,設專戶向各界募款,並在一月十五日串聯媒體和影劇界舉辦晚會,設定目標三億六千萬元。在國人熱情響應下,共募得四億零七百萬元。

新聞局規畫分別委託國內擁有豐富國際救援經驗的家扶、世展會及慈濟基金會各負責三千名災童,以每人每月一千元計算,分三年執行完畢,剩餘款項救助國內貧童。但南亞海嘯從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發生至今已過了八個月,接受委託各團體都坦承,「四億元」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階段。

負責認養斯里蘭卡災童的家扶委託美國家扶在當地執行認養工作。美方先投入資源工作至今,台灣方面當初承諾的救助金卻遲未到位。家扶為免失信於美國家扶,緊急動用急難救助金,信守個別認養五百名災童的承諾。家扶也在七月初向新聞局發出「最後通牒」,說明從八月開始先墊付三個月認養經費,措辭委婉要求「盡速妥善處理」,至今卻未接獲回音。

世展會創例欠款  處境尷尬

負責認養印尼災童的世展會依照該會體制,由美國的國際總會承擔所有風險;也就是說,台灣方面的救援款雖未到,但國際總會先撥款進行復建工作。但也因此使台灣世展會相對處境尷尬,積欠國際總會的高額援助款至今無法歸還,該會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家扶和世展會對此事都相當低調,強調相信政府絕對不會失信於民。但站在民間團體的立場,也絕不能棄災童不顧,必要時會承擔所有責任,自行對外募款持續照顧,否則不但對美國總會無法交代,災童更是何辜?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