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A酸治痘會畸胎 2婦失嬰

A酸治痘會畸胎  2婦失嬰 
吳慧芬/台北報導 


 吃抗青春痘藥,小心傷baby!兩名20出頭妙齡女郎,長期口服A酸改善痘痘,懷孕後才發現A酸會導致腹中胎兒畸型,心碎之餘,只能墮胎,愛美竟演變為殺嬰記,讓她們後悔不已。 

三總皮膚科主任趙昭明表示,A酸是一種治療嚴重型青春痘藥物,根據健保規定,使用者需填寫同意書,拍照證明有膿泡型青春痘且女性未懷孕等前提下才能用。 

趙昭明說,在醫院取得A酸需經多層關卡,但在坊間要到此藥物,其實非常容易,有些女孩痘痘不嚴重,也吃這種強效藥物,完全不知其可能造成胎兒畸型、肝腎功能異常等副作用。有兩位20出頭年輕女郎,一直定期DIY吃A酸來「護膚」,結果懷孕前往產檢,醫師詢問其既有藥物史,才發現她們吃的是會傷胎兒的A酸。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由羅氏藥廠生產的1種名為「Accutane」(在美國以外稱為Roaccutane,國內品名「羅可坦」)的治療青春痘藥物,有造成使用者生出畸形兒之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2日祭出空前的管制措施,下令所有使用者以及開出此藥處方和配藥者皆必須在國家登錄單位iPLEDGE進行登記。這項措施的目的是要確保所有使用這種藥物的女性在用藥期間不會懷孕。 

經過歷時20多年的安全警告和其他限制措施,卻仍然無法遏阻使用Accutane的女性生出畸形兒後,有識之士認為最新的這項措施是防範Accutane之害的最後機會。 

使用Accutane的女性如果在用藥期間懷孕了,生出的寶寶可能有嚴重的腦部和心臟缺陷、心智遲緩與其他異常現象,即使其母只使用短期亦然。 

  • 這種藥上市前致畸胎性就被清楚了解和標記,皮膚專科醫師在開藥給女性患者使用的同時,就應清楚告知服用者服藥時必須嚴格執行避孕,且因此藥停止使用1個月內都還有停留在體內的機會,如果要懷孕也一定要在停止使用藥物1個月之後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