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製造麥當勞手環的是哪家塑膠工廠呢?

是哪家製造廠商這麼渾蛋
把超量的鉛拿來作手環?
要拒買他們家的一切東西...
  • 麥當勞:手環無毒  壹週刊不道歉就告 

    記者陳英姿╱台北報導    06/30  03:18   
     
    麥當勞贈送運動手環反應熱烈,但壹週刊報導指手環有毒,麥當勞寄出律師信函,澄清該報導錯誤,要求壹週刊道歉更正。

    壹週刊「踢爆」麥當勞隨餐附贈的運動手環,是含鉛量過高的「毒手環」。麥當勞昨天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壹週刊誤用了標準與數據,報導聳動不實,嚴重影響麥當勞商譽,也造成到麥當勞消費的小朋友和家長精神上的恐慌。 
    麥當勞委任律師傅祖聲表示,今天將對壹週刊寄出律師信函,限壹週刊在兩天內於各大媒體刊登更正廣告,向麥當勞及台灣二百萬名小朋友及其家長道歉,否則依法追究到底。 

    台灣麥當勞不願透露,如果壹週刊拒絕更正和道歉,麥當勞準備求償多少,台灣麥當勞副總裁陳薇雅說:「我們要的是公道,不是錢,我們要的是公平的、求證的報導。」 

    台灣麥當勞昨天出示國內「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中心」及國外「美國國際檢驗機構」(ACTS)所作的檢驗報告,證明運動手環完全符合安全玩具的標準。 

    台灣麥當勞本月推出運動手環贈品,共推出十種顏色、印有NBA十大球隊名稱,只要購買「大麥克」,不管單點、還是套餐都送一條,推出後極受歡迎,原本預定一個月送出七十萬條,沒想到半個月就已全部送完。 

    昨天出刊的壹週刊指稱,收到家長投訴,說麥當勞的運動手環含有大量鉛毒,該刊自麥當勞門市蒐集樣品後,送往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瑞商)檢驗。壹週刊報導,檢驗結果發現印有湖人隊的五條黃色手環,除了其中一條鉛含量八十二點二PPM,其餘都超過九十PPM的國家標準,含量最高的是一四三點一PPM。 

    報導出刊後,麥當勞極為震驚,緊急向SGS公司了解後,邀請SGS的部門經理任志正出席麥當勞的記者會說明。 

    任志正說,根據經濟部的玩具安全標準規定,總鉛含量低於六百PPM、鉛溶出量低於九十PPM即屬合格。當初壹週刊委託他們檢驗時,並未指定要檢驗那一項,通常在客戶未指定的情況下,他們都是作總鉛,結果出來便交給客戶。 

    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中心執行長黃獻平表示,「壹週刊誤把總鉛含量的數據拿去比對溶出量的標準」,才會弄錯。 

    陳薇雅表示,麥當勞早在上市半年前,就先在產地香港委託美國ACTS檢驗機構檢驗,確認符合台灣的進口商品的標準;同時再由國內「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檢驗合格,取得「ST安全玩具」標章才上市。 

    根據這兩個機構的檢驗報告,麥當勞的運動手環鉛溶出量都在一到二個PPM以下,遠低於九十PPM的國家標準。
  • 謝謝你的回應
    不過這一期壹週刊又有追蹤報導
    重驗結果鉛含量甚高
  • 「壹週刊誤把總鉛含量的數據拿去比對溶出量的標準」,才會弄錯。

    好久以前的新聞了,不是說壹週刊給他弄錯了!
    之前壹週刊一直轉移大家的觀點,說怎麼可以讓手環含有"鉛".可能明明手環的鉛溶出量都低於國家標準,壹週刊還不承認他們的作業疏失(指總鉛含量的數據拿去比對溶出量的標準這件事情).

    我想說個有點怪的比喻,就像我們喝純水,但是我們真的喝到的是100%的純水嗎?很多東西也都含鉛,只是我們不清楚而已,或者這些鉛可能不會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都覺得很ok.

    如果硬要說麥當勞的黃色手環對人體有影響,請問要帶幾個黃色手環在身上,又要帶多久才會出問題呢?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 我說的不是之前的新聞
    是這一期(今天出刊)壹週刊又找一家檢驗公司重做
    鉛嚇死人的高
    而且鉛這種東西沒有安全值
    也就是只要大於零就會影響健康
  •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同一個黃色手環,會在不同檢驗裡檢驗出不同的數值呢?難道在台灣1+1=2,在美國會1+1=3嗎?(這個舉例很怪,我只想要著重於為什麼數值於不同的地方檢驗就有了差異,除非他們並不是檢驗總含鉛量或鉛溶出值)

    根據經濟部的玩具安全標準規定,總鉛含量低於六百PPM、鉛溶出量低於九十PPM即屬合格。如果大於零就會影響健康,那我們身邊也有很多含鉛的東西,我們不是早就<不健康>了ˊˋ

    PS: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這是一個大公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