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心絲蟲長什ㄇ樣子...

心絲蟲長什ㄇ樣子...
我好怕狗狗得到
得到會有什ㄇ症狀
  • 長長細細的..
    有點像蛔蟲吧-.-
    很噁心..
    我之前的狗狗也有得
    還去開心臟手術呢        (心疼ing..)

    你可以定期去帶他檢查
    有種專門的試劑試驗心絲蟲的
    之前也有醫生說~
    輕微只要吃藥    嚴重的就是代表他已隨著血液進入到心臟
    那時就要小心囉...
  • 我的狗狗就是這樣子死掉的  只知道症狀大概是會有點像是氣喘那樣子  咳嗽的聲音也不對  也不太吃東西  不過我家那隻狗活了十三年  只能心傷的看他走了  難過  想起來都還會想哭
  • 如果你不知道狗狗到底有沒有
    可以先帶去醫院做檢查
    只要抽狗狗的血,就可以驗出來有無心絲蟲
    好像是三合一的檢查(忘了另二種)
    如果驗出沒有,就是每個月按時服藥
    如果有,就是接受治療
    剛去家族找一些文章,供你做參考


    犬心絲蟲病簡介 
    犬心絲蟲病是由於犬心絲蟲病寄生於犬隻右心室及肺動脈,造成嚴重之循環不良及心肺功能障礙,並使得肝、腎等重要器官嚴重受損之全身性綜合症候群,最後導致犬隻死亡。 
    犬心絲蟲病感染途徑 
    1蚊子叮咬感染犬隻並吸入血中幼蟲在蚊子體內發育成感染仔蟲。 
    2感染蚊呵咬健康犬,仔蟲趁機鑽入皮下及肌肉組織。 
    3經6個月發育為成蟲並移行至右心室及肺動脈內,造成心肺傷害。 
    4成蟲交配產生之幼蟲在血流中移行,等待蚊子叮咬傳播之機會。 
    犬心絲蟲病感染率 
    根據近年來台北市家畜衛生檢驗所和國立陽明大學之研究調查,國內犬隻之犬心絲蟲感染率已高達百分之六十,台灣已成為犬心絲蟲病高流行疫區,不論生活於戶外或戶內之犬隻隨時皆有被傳染犬心絲蟲病之危險。 
    病犬有下列常見症狀 
    初期:精神不振、食慾減退、持續咳嗽 
    中期:體重減輕、易疲倦、運動耐力變差 
    末期:喘息、腹水或腿部水腫、黃疸、心肺衰竭 
    犬心絲蟲會傳染人類嗎? 
    近十年來,在美國與日本已發現多起犬心絲蟲寄生人體之案例,民國81年亦在台北榮總發現國內首例。雖然人體並不適合犬心絲蟲生存,對人體危害不大,但是偶爾也會在人體肺臟、體腔或皮下部位造成結節腫塊而影響健康,甚至被誤診為肺癌,所以畜主仍宜慎防此種人畜共通傳染病。 
    犬心絲蟲病之預防方法 
    1、加強居家環境衛生,防範蚊蟲孳生,並且以補蚊燈、殺蟲劑等驅蚊措施防止愛犬被叮咬。 
    2、因為台灣是犬心絲蟲病高流行疫區,所以至少每半年到動物醫院為愛犬做犬心絲蟲成蟲抗原檢驗是必要的。 
    3、依獸醫師指示定期給健康愛犬口服預防藥,確保愛犬無犬心絲蟲危害之虞。 

    以上轉自yahoo家族:APUPPYDOGFOR黃金獵犬http://tw.club.yahoo.com/clubs/GOLDEN/

  • 心絲蟲很可怕的..

    我們家的2隻狗狗都是因為心絲蟲死的..

    平時就要預防...



  • 我家妮妮上星期帶ㄑ檢驗三合一,700元~
    若有心絲蟲ㄉ話還要抽血檢驗2500元~

    妮妮發現有心絲蟲,還好早期發現,心臟沒雜音,飲食都正常,但是要打針治療,連打兩天ㄉ針1600~

    剛打完狗狗會坐立難安,很喘,所以要小心狗狗ㄉ反應,治療心絲蟲其實是滿危險ㄉ~

    接下來要吃口服藥一星期300元~
    再接下來要再驗一次心絲蟲ㄉ狀況,若以殺死ㄉ話就每個月投以預防藥1400元,以8.5kg來說ㄉ話可吃兩年~

    以上是我家狗狗這星期來發現有心絲蟲後ㄉ治療狀況,給有愛心ㄉ水水參考囉~
  • 3年前我家狗狗也是得心絲蟲死掉ㄉ.在她走ㄉ那ㄍ晚上.我一直陪在她身邊.我很難過也哭ㄌ好幾天.很希望她已投胎成可愛ㄉ小男生或小女生ㄌ.所以有養狗ㄉ人要好好愛護它們.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