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撞彗星 連線凸槌 天文館大失所望

撞彗星  連線凸槌  天文館大失所望     
 
聯合新聞網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昨天下午同步連線美國航太暨太空總署(NASA)網站,希望線上即時觀測彗星深撞擊任務,結果因為NASA網站最後關鍵時刻突然訊號不明,讓館方人員大為失望。

「5、4、3、2、1,哇,螢幕怎麼不見了?」天文館館長邱國光表示,昨天館方在3樓應媒體要求連線NASA網站,以獲得即時訊號,現場並未開放一般民眾參與。

邱國光表示,倒數計時後,1點52分突然訊號不明,直到2點10分NASA網站恢復連線,已錯過深撞擊任務,令人失望,恢復後的畫面也只看到NASA控制中心人員歡聲雷動的情景。

他指出,原本館方計算「深撞擊任務」遠在地球1億3000公里外發生,訊號回傳NASA會延遲7分半鐘,一邊觀測網站還一邊計時,現場人員屏氣凝神,最後發現連線失敗,只好播放摸擬深撞擊彗星動畫。

雖然沒有即時觀測到深撞擊任務,在天文館2樓參加「模擬彗星撞擊實驗」與「彗星DIY」的150位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志工曹永民,負責向小朋友解說「摸擬彗星撞擊實驗」。他引導學童拿著直徑2.5公分鐵球,分別從50公分、100公分高處,垂直落下到沙土盒,再與小朋友拿尺丈量「坑洞」直徑長度。

陳同學說,想像手中拿的小鐵球是彗星,掉下來落在某行星表面,原來小小一顆「星球」撞擊這麼大坑洞,若彗星真的撞地球,後果不堪設想。
-----------------------------------------------
看完這篇報導,真的有點給他臉上三條線...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