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職前搶退休 林華德自肥千萬---

看完新聞      目前的感想
如果報導屬實
那他跟他老婆都很敢撈耶...
覺得他們很......ㄌㄢˋ..

解職前搶退休  林華德自肥千萬

國際票券公司董事長林華德已被金管會勒令下台,卻趕在最後關頭自肥,在董事會中通過退休案,企圖抱走上千萬元巨額退休金。
此事已引起金管會嚴重關切,昨天口頭警告國票要「依法辦理」。

國票前天舉行臨時董事會,在金管會解任公文已送達情況下,林華德仍提出「辭職退休申請書」,董事會更全體通過林華德「退休案」,讓林華德可領取上千萬元退休金。

金管會官員說,國票董事會在前天上午九時五十分通過林華德退休案;但當天九時二十二分,林華德解任令就已生效。換句話說,國票同意林華德退休時,林已不是國票的董事長。

國票昨天將前天董事會會議紀錄送交金管會備查,金管會才得知林華德申請退休並獲董事會同意,可領取上千萬元退休金一事。

金管會說,林華德退休自肥案不屬於金管會主管的業務範圍,但因有人檢舉國票董事會的決議損及股東權益,主管機關必須依法監督,追查有無其他內情。

國際票券是國票金控的子公司。國票金昨天舉行董事會,也為子公司的決議「背書」,同意「核備」林華德退休案。

財政部在國票金控持有百分之十三左右的官股,但目前兩席官股董事都已辭職,因此財政部官股小組昨天原本還不知道林華德的退休案已在董事會通過,經記者查證後,財政部表示要了解、處理。

國際票券八日的臨時董事會中,共五名董事出席,包括:林華德、劉邦義、鍾俊文、蔡德夆、張文哲。九日國際金控董事會,共九名董事出席,包括:陳陽光、林振國、李仲英、林建甫、陳長儀、陳修忠、賀鳴珩、劉邦義、許景河。

國票金主管說:「所有董事都沒有意見」,一致同意核備林華德退休案;且公司特別委請兩位法律顧問鄭洋一、陳錦隆列席董事會說明,都認定林華德退休「沒有問題,不違法」。

該主管並說,根據公司內部規定,員工只要任職滿三年,即可申請退休;前任董事長林華德在國際票券任職超過十年,達到申請退休標準,以林華德資歷推算,可領取廿個基數,總計超過一千萬元的退休金。 

【2005/06/10  聯合報】    @
  • 如果是事實
    那真是太無恥啦!
    上次報導引述博達案承辦檢察官說
    到現在都覺葉素菲對博達案沒有任何悔意!
    我覺台灣對經濟犯逞罰太少!!
  • 我相信老天還是有眼,不義之財還是留不了多久滴....
  • 查令十字路84號的話:
    如果是事實
    那真是太無恥啦!
    上次報導引述博達案承辦檢察官說
    到現在都覺葉素菲對博達案沒有任何悔意!
    我覺台灣對經濟犯逞罰太少!!
    ***********
    同意∼真的狠下流&無恥=_=
    汙了這麼多錢∼罰太輕了!
  • 社會要亂到什麼程度
    市井小民才願意揭竿起義呢?
  • 說實在的,我覺的他蠻無恥的,不過,像他們這種人,臉皮不厚,怎麼能A大錢呢?

    金管會現在忙的一團亂,那有時間去管它,我覺的輿論壓力也還不夠大吧...

    金管會�有6個委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像多頭馬車,每天吵吵鬧鬧的也辦不了什麼大事,我看還不如回歸財政部算了..
  • 自肥三千萬    不是千萬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