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

請問有關混血兒問題..
台灣是以父系為主..美國是落地..

1.若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台灣人.小孩在台灣出生.台灣會有身分嗎.美國會有嗎?

2.若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台灣人.小孩在美國出生.台灣會有身分嗎?
  • 台灣出生的話    要報戶口  才有台灣國籍    我記得我堂哥的小孩就是這樣    因為他父母的國籍現在都是美國籍    即使他是在台灣出生的  還是得到大使館之類的去辦身份  不過我也不太確定  因為我是聽我堂哥他們說的

    如果父母有台灣國籍  應該小孩是可以以依親的方式吧  我記得我叔叔的小孩是這樣

    不過有國籍就好啦    為什麼要有雙重國籍
  • 1.父親是美國人他的孩子自然也可以是
    2.母親是台灣人,回台依然可申請身份

    問題是美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台灣承認的,所以拿有雙重國籍出入美國時要特別小心就是,查出來,他們會要你放棄一方
  • 如果我沒記錯,(很久以前看的XD不知道改過沒~)

    (如果問題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我在拿我陳年國際法出來翻翻XD)

    台灣是屬人主義,美國是屬地與屬人主義~

    也就是說要拿到台灣人身分要爸爸是台灣人~

    而只要在美國與其所有地出生的就是美國人~

    你的問題有點複雜~

    我猜(猜喔@@)(因為不知道台灣屬人是指父系還是均可)

    1:小孩為美國籍,無台灣身分(如果台灣屬人主義非限制父系,那麼也可提報台灣籍)

    2:小孩為美國籍,無台灣身分(如果台灣屬人主義非限制父系,那麼也可提報台灣籍)

    所以重點是在台灣屬人主義的劃定範圍...(我偏偏忘了>.<)

    還有,雙重國籍在國際法的觀點來說,

    其實不算什麼好事而且基本上滿麻煩的...
  • wlc
    wlc
    我先生是美國人,這個問題我問過一些相關單位
    因為台灣為父系法,所以我兒子不能入台灣籍

    以下供參考...

    問:國人與外籍人士結婚所生之婚生子女,可否申請我國護照?

    答:查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始具申請中華民國護照之資格。依國籍法規定,我國男子與外籍人士結婚所生之子女,因生來具有我國籍,自得依規定申領我國護
    照。惟我國女子與外籍人士結婚所生之子女因不具我國籍,故不具申請我國護照之資格。

    問:國人女子在海外之非婚生子女,可否申請中華民國護照?

    答:國人女子在海外之非婚生子女,倘其生父為國人,得比照國人男子在海外之非婚生子女申請護照規定辦理。另倘其生父為外籍人士,在未經生父認領前,得以私生子身分隨母取得我國籍,並申請我國護照。惟倘經生父認領,即不具我國籍,依法不得申請我國護照。且認領前所申請之我國護照亦不得再持用。

  • 2.若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台灣人.小孩在美國出生.台灣會有身分嗎?
    =============================================
    當然有啊..
    只要你去駐美辦事處去辦理就可以了..
    我姐姐他當初也是這樣..
    回來台灣的時候..
    在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在辦禮手續即可..
  • 這樣的父系法

    看起來已經跟時代脫節了

    似乎有修改的必要吧?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