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轉載>三國名將趙雲,竟然是女扮男裝的?(來討論一下唄!)

http://www.ettoday.com/common/examine/1070.htm

一九九九年三月,中央政府的一支考古隊伍將劉備墓出土,發現了一大批東漢未年的文物。當中最叫人咋舌的,是發現了漢先主劉備的手稿,揭開了二千年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三國名將趙雲,竟然是女扮男裝的,而且與劉備有著不只是君臣的關係! 

手稿中劉備多次提到與諸葛亮討論趙雲的名份問題。可惜因為內部政策關係,官方只公開了部分的手稿內容,且不多提到關鍵內容。可是有學者就本身三國廣為人知的故事作出分析,提出多點指出本身趙雲的性別也是有跡可尋的,且看以下分析。 

------------------------------------------------------------------------------------- 

一、趙雲廿十歲出頭便跟著劉備,從界橋到長阪坡的時候十八年,後來還跟著劉備、諸葛亮幾次出訪東吳,但照樣年輕貌美,面孔白晰,不象別的那些男人,鬍子拉碴的。 

二、長阪坡一戰,劉備自己也把妻兒老小都丟了,自個兒逃命。反倒是趙雲,單槍匹馬七進七出,把小阿斗  救了出來,這不是女人的母性是甚麼?而且惡戰當中,小阿斗不但不哭,反而睡得香甜,試問哪個大男人有這樣的本事? 

三、趙雲救出了小阿斗,回到劉備陣地。劉備居然說出“小娃兒險折吾大將!”的說話,再扔低自己的孩子強調趙雲的重要性。這分明是劉備無法用言語表達趙雲對自己所奉獻的感激,只好扔阿斗表示趙雲的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 

四、趙雲本身跟從公孫瓚,在北海救孔融一役中與劉備懈逅,根據陳壽三國志的說法,劉備與趙雲臨別時“執雲之手依依不捨”。男人見到男人,頂多是識英雄重英雄,互相尊重,何來依依不捨?可見趙雲是一個清麗脫俗的美女。 

五、趙雲不願意結婚,趙範要把守寡的嫂子介紹給趙雲。按照常理,趙雲不願意也就算了,但他竟然和和趙範翻臉,逼得趙範再次反對劉備。一個男人為甚麼會對娶一個女子那麼厭惡?這一點也是十分可疑的。 

六、趙雲是女扮男裝,劉備、諸葛亮肯定是知道的,所以劉備安排趙雲保護家小,換了別人,關羽憋得紅著臉,既不忍心也不放心,張飛又是粗人,不夠細心,別的人就更信不過了。 
  • 七、趙雲本領高強,對劉備這麼忠心耿耿,劉備、諸葛亮卻一直不肯重用趙雲,極少給予趙雲獨領三軍的機會。趙雲從未試過當一城太守,每次也只是跟隨劉備當私人保鑣。如果說門第之見,那關、張不也是出身低微?如果說是不信任,那也不會把一家老小的性命托付給趙雲;如果說不知道他的膽略,劉備自己不也說過“子龍一身都是膽”。一個一身都是膽的武將為其麼會不被重用?原因很簡單,就是劉備不太願意自己的女人冒太多的險。 

    八、曹操在長阪坡為甚麼下令不准放箭,只要活捉趙雲?如果說愛惜人才,文的如審配、  陳宮,武的有文醜,還有活捉的呂布,他都照殺可也,毫不在乎,為甚麼這麼在乎趙雲?只要想想曹操是個花心的老色鬼,就該知道答案了。曹操怎么會知道這個秘密呢?最大的可能該是徐庶告訴他的。 

    九、劉備在策封五虎將時,關羽曾大發雷霆,表示不與黃忠等老將為伍。可是關羽在效力曹操時曾謙虛地說自己不如張飛勇猛,試問一個如此謙虛的人為甚麼會為與老將為伍發怒?可見事實的真相是關羽根本不是為與老將為伍發怒,而是為與女子為伍而發怒。 

    十、正因為趙雲是女扮男裝,又長期跟隨劉備,所以和劉備的幾個夫人也有恩恩怨怨。麋夫人跳井自殺,只是趙雲一面之詞,死無對證,難保這不是爭風吃醋,趁亂加害的一起謀殺。 

    十一、趙雲和劉備的特殊關係,使他敢做別人不敢做的事。跨江截阿斗,趙雲作為一個武將,卻能管劉備的家事,還能對孫夫人拔劍相向,差一點把孫夫人逼得跳江,連張飛這個結義的大老粗都覺得過分了,趙雲卻做得出,這完全由趙雲在劉家的特殊地位所決定的。 

    十二、劉備去東吳娶親,帶著趙雲去,諸葛亮給趙雲三個錦囊,過去的密信有蠟丸,或者象曹操那樣送個盒子,偏偏諸葛亮給趙雲的卻是女人用的錦囊,本來送給別人女人的東西會惹得別人不高興的,諸葛亮也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在五丈原把女人的衣服送給司馬懿,目的是為了激怒他。可他送趙雲錦囊,一個送得,一個收得,用心良苦,可見一斑。 

    十三、趙雲之死,是給趙夫人用針紮死的,趙夫人為甚麼跟趙雲有深仇大恨?分析起來,一定是趙雲為了掩人耳目,假意娶了親,還領養了兩個孩子,但趙夫人肯定是知道真相的,想到一輩子就給騙了,能不生氣嗎? 

    所以說,趙雲其實和聖女貞德一樣,是個在亂世年頭,敢於在男權社會中,以自己本領和膽量展示自己才華的獨特女性。只是在那個封建社會�,她們只能喬裝改扮,扮演了一個扭曲的男性形象以逃避社會的排斥。聖女貞德阻止了英國人的南侵,歷史性地拯救了整個法蘭西。趙雲雖然沒有聖女貞德般的影響力,可是兩千年過去了,她依然以特殊的魅力活在世人心�。 
  • 這到底是謠言還是真的呢?
    好想知道阿.....
  • 我都看了。

    「天啊!!!」  大喊∼
  • 是啊是啊  是真的嗎...
  • 我覺得拿三國[演義]的[故事]來討論三國[志]的歷史人物好像沒什麼意義
  • 這是杜撰的,而且作者可能在幻想「三國BL」或是「三國紅顏傳」。若要說可能是女人的,周瑜、劉備、呂布、姜維也都有可能了...三國演義中唯一稍微強調的女人只有貂蟬,其餘的就略有提到而已,此外女人不可能被強調的,正史和小說(少數例外)都如此。

    趙子龍的事蹟在陳壽的三國志就有記載的,另外三國演義有一篇"趙子龍力斬五將",當然小說是誇張了點,但是可看出絕對不是女人。而在劉備要娶孫權之妹的時候,趙雲護主心態以及後來護送劉備、孫夫人時,氣勢不凡,根本不像女人。那篇文章有些特點是強調他的忠心護主和武藝,不是說他是女人,而且他有兒子....再說他死後封為順平侯,這個"侯"字也不可能用在女人身上的。
  • 結論:女人可以當兵
  • 趙雲搞不好是技安妹坐時光機回去的...
  • 趙雲搞不好是技安妹坐時光機回去的...<========笑死我了!!!!!>///////<
  • 對不起
  • 我覺得還好啦..

    現在資訊爆炸的社會
    有很多東西可能真的沒看過或忘了

    大家討論一下    倒也無妨
    反正無關政治    無關男女情事
  • 小白不知情也不是故意的,清水支流你口氣那麼差幹嘛啊?

  • Peace  and  Love

    下雨天己經夠悶了 
    大家要友愛..
  • 我看過趙雲的畫像,雖不知是出於何時何人之手.......不過實不能稱為美男子,更與美女的距離有很大的差別.....
    BTW:為什麼後世的學者老要說曹操是個大色鬼?人家可以一邊騎馬做戰一邊寫詩,標準的文武雙才;還生出一個才高八斗的曹植;應該也是只有女人會倒貼他吧?到底是哪裡輸給那個手長過膝只會有事就跟諸葛亮和關公哭么的劉備?那傢伙只會事情丟給下屬做,然後再東個夫人西個夫人.什麼玩意?那個三國演義也太不夠客觀了.
  • 菜刀:
    因為劉備EQ高啊
    所以IQ高的諸葛亮受他指揮
    IQ高的曹操敗在他手下
    原來古代的故事就說明了EQ的重要性了
  • 哈哈哈
    菜刀      你說的那個哭么...好好笑喔

    還有    我想版主大概是在東森新聞網的網路追追追
    看到的新案件吧
    我前兩天也有看到說...
  • 嗯!對!
    因為內文說的好像真的一樣
    可是感覺起來又有那麼一點似是而非@@
    所以po上來討論一下
    附帶一提,我沒看過三國演義
    不過有看一點點三國志(沒耐心看完)
  • 三國演義本來就很不客觀,每次看到劉備就翻白眼,一個愛哭的要死,沒事就來個淚眼朦朧,沒主見又懦弱,什麼事都要問諸葛亮,武鬥都要靠關羽、張飛、趙雲,到底這樣的人怎麼當上帝王的?也難怪諸葛亮會早早去世,會輔佐這樣的帝王一個就累翻了,再遇到一個劉禪簡直要抓狂....

    看過大陸版的三國演義,把劉備詮釋的很不錯,真的從頭哭到尾,手拿雙刀也弱的很,唯一的能力大概只有三顧茅蘆的耐性(還不是想要賢才,因為自己腦袋不行)

    看完三國演義對於劉備的印象就是:你真的很愛哭....
    (以上薇個人看法)
  • beloved:
    沒錯,劉備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會用人!然後動不動就用他是漢室後代宗親這個身份來哄誘如關公張飛等這類比較少用腦的血性漢子;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傢伙與其搞政治不如搞生意,一定更勝胡雪嚴.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