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可以這樣做嘛?

前幾的星期,老闆派我去受訓。說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免得另外一個同事遇到問題沒人可以討論。
於是我去上了一個星期的課

回來後我居然接到要我簽下"賣身契"類似的文件,
說我必須待在公司一年,在一年期間內離職就必須賠公司受訓的費用。

當時真的嚇呆了...怎麼事前都沒通知?雖然沒有打算要離職的念頭,但是這種被束縛的感覺很差耶,而且還是事後通知的,好像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嘛。更何況一年也不短阿搞不好我結婚嫁做人婦,或是我看到我更喜歡的工作呢?而且我又不是很希望上這個課。

我承認也許對這間公司偶而有點不滿他們的制度或是環境,但撇開這想不想離職的念頭。他們這種逼人簽賣身契的手段會不會也太下三流了吧! 

我身前真的都不知道受訓要簽這種賣身契,真的是覺得被騙了!  真的更加速我想離職的念頭!!更何況我又不是上幾百萬的課,也沒有出國受訓耶~!  只是上個兩萬元的課程~還沒有補車馬費了..  這是什麼世界阿!  ~  虧他們還是上市的公司!

請問各方網友們?我真的該簽嘛?我真的是李虧嘛?你們公司真的都不事先通知員工受訓的後果嘛?我真的好氣唷!但是我男朋友說叫我快點走..也不要付他們錢因為這是不合理的...  天阿.. 

離職的話鼎多給他們錢是吧..  但是真是不甘心~覺得我好像被騙了..  給我點意見吧

阿..  不能用原來使用的ID~所以放個匿名囉


  • 這不是正派經營的公司,可能是靠逼退員工,得到受訓費用維生的吧!
    這是違法的,你可以洽詢當地的勞工局,他們會給妳很好的協助.
  • 不該簽...
    只要不簽就沒事,簽了,自己的權利就放棄了。
    我男友之前領年終,過完年之後,因為很多人要離職,
    老閭就要他們簽契約,意思是過年後半年內離職的,
    要歸還年終獎金...年終獎金是上一年的事啊?
    後來我去問勞工局(不知道問對不對)
    他說:像這種法津沒有明文規定的,你只要簽了,就表示你同意他們的做法,不簽,他們有能耐你何?
  • 不要簽不要理他,好怪的公司哦.....在要請你去受訓前就會把合約先給你看的,哪有隨便寄個通知就要人賠錢有沒有搞錯,你也沒同意要去受訓啊,那你浪費時間去受訓公司是不是應該賠你交通費..誤餐費...什麼的..可以說一下地址或公司的名字嗎,以免大家又上當....
  • http://www.cla.gov.tw/cgi-bin/SM_theme?page=41d35566
    這是行政院勞委會網站

    http://www.bola.taipei.gov.tw/
    這是台北市勞工局網站
    你可以自行查詢當地所屬勞工局的網站

    最好能查詢電話或地址親自去詢問

    如果你就這樣自行離職的話
    說不定拿不到資遣費喔
    就算要走
    也要拿到遣散費

    還有
    那份鬼東西千萬別簽喔
  • 傻傻呆
    傻傻呆
    謝謝上面的網友們給的建議唷.. 

    還好我是有理的.. 

    我會去諮詢一些勞工相關的機關有關這個問題(感謝上面網友提供)

    至於提供公司的名子..我想..  我只能說他是上市公司.  而且股票代碼是30xx開頭的
    免得我被他們告毀謗(不過真有此事..  應該不叫毀謗吧)

    那請為各位網友我下一步是跟人資的人說我不簽嘛?還是就擺著看他們下一步是什麼呢?

    心情終於好多了..感謝阿
  • 你可以說那份不見了要他們在給你一份然後你說你回去看一下,那就有時間去查證了啊......^^.....不是教你奸詐哦.....我好壞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