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愛神》《就是不親嘴》吧~~~~

Yeah............

就是這個週末即將上映的《愛神》。

不過....先說....
自從《2046》以後我就已經對王家衛失望了,
在這裡我是要特別推崇一下大師中的大師「安東尼奧尼」。
安爺爺生於1912年,早在1985年前中風導致身體局部癱瘓無法言語的他,
心中仍放不下電影夢想。
安東尼奧尼是50~60年代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的佼佼者,《愛神--慾》為他靈感筆記的集結作品,筆記中的另一部作品則為1995年的《雲端上的情與慾》。

這裡是《愛神》的官方網站:
http://www.warnermusic.com.tw/eros/ 

  • 另外~~

    本週還有另外一部大師新作上映《就是不親嘴》
    這是法國新浪潮代表人物雷奈的最新作品。
    承襲《法國香頌DiDaDi》的音樂風格。

    我不多說啦~~
    來看網站介紹:

    http://www.aurora.ws/movie/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Passurlabouche/Passurlabouche.html

    http://movie.cca.gov.tw/TOPICS/topics_insidetext.asp?rowid=316
  • 自己推....

    (↑↑好落寞.....=_______=)
  • 幫你推一下~~
    我今天晚上也要去看愛神
    雖然2046有點小可惜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
  • 不落寞不落寞
    我也一起來推

    就是不親嘴感覺不錯喔
    謝謝妳的推薦喔^^
    騙人拉  男主角的樣子跟海報上有差異喔
    海報上的的女主腳  造型有像芝加哥喔^^

    愛神我也想看耶  感覺也不錯^^
  • 我也要看愛神呢∼
    期待。

    不過
    我還挺愛2046的其實
  • 這兩部電影我都很期待!

    我很喜歡20年代的服飾    所以很想看《就是不親嘴Pas  sur  la  Bouche》

    上週五有去敦南誠品的【王家衛的音樂-愛神之手】見面會    是他和蔡康永對談
    還蠻有趣的...
  • 我也想看  "就是不親嘴Pas    sur    la    Bouche",
    若沒人想陪我看的話,  我就自己去看.
  • 啊啊啊~~~

    今天有大發現!
    我去看了貝托路奇的新片《巴黎初體驗》,
    片名很鳥但是超超超超好看!!

    反正好像好多大師爺爺都死而復活一般,
    經典覺對不是死的!它絕對存在人們的記憶/血液中!

    片中一段三位主角奔跑過羅浮宮的遊戲,就是重演高達1964年的【法外之徒】(Bande  A  Parte)中長達9分43秒跑過羅浮宮的同一場景;貝托魯奇還曾經徵求過高達授權使用電影中的片段畫面,高達什麼授權書也沒簽,只跟貝托魯奇說:「你愛用什麼就用吧,對電影創作者來說沒有所謂的權利,只有義務。」一貫大師風範的瀟灑坦蕩。



    《巴黎初體驗》官方網站:
    http://dreamer.kingnet.com.tw/



  • 幫你推
    就是不親嘴去年也有在金馬影展播出喔
    我是那時候看的
    當時翻嚴禁嘴對嘴
    音樂很好聽

    另外我想推最近上映的花與愛莉絲
    是情書導演岩井俊二的作品
    其實我沒看過情書
    是看過燕尾蝶才對岩井俊二的作品有興趣
    這部片是我再之前光點之家舉辦岩井俊二影展看的
    我想是反應不錯才會決定上院線吧
  • 甜心軟趴趴...
    你看得電影很不一樣喔!
    我大學是念電影相關科系
    常常要看一些大師級的電影
    也要念一堆電影史
    都會令我想睡覺
    想不到真的有人那麼熱中的呢!

    愛神&就是不親嘴...我也很想去看看喔!
  • TO  camie

    原來就是金馬影展中的《嚴禁嘴對嘴》啊~
    那時我光是看到雷奈的大名就要買票了可是偏偏買不到~~~

    好棒唷我們還是有機會看到!^^
  • TO  kibby

    如果你當年讀電影科系覺得大師作品很枯燥的話那你就一定要去看《巴黎初體驗》!

    一般觀眾是拿周星馳的電影台詞來傳颂,
    但真正的影迷影癡卻是活在電影的世界裡!!

    『我在香榭里榭知道的第一句話是「紐約論壇報」!!』


    還有,最近吵得火熱的新聞局露點剪不剪的問題.....去看《巴黎初體驗》吧!!
    特別是當喜歡的男生正坐在你旁邊的時候...(@^^@我離題了~~)




  • 《巴黎初體驗》虛幻的革命大夢

    文╱但唐謨
     
    《巴黎初體驗》和最近的《摩托車日記》,都在談一種青春浪漫的理想,和一種革命的情懷;《摩托車日記》展現了一個熱血青年面對社會和制度的極度不公平,激發出超人般的正義感,奠定未來的革命基礎;《巴黎初體驗》的革命主人翁,卻是一群養尊處優的西方年輕人,革命理想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艱苦的游擊鬥爭,而是一種夢幻,一種會讓人沈醉的白日夢。

    電影的背景是1968年五月巴黎學運,主角是位會讀蘇珊宋塔的美國文藝青年,來到巴黎電影學校上學。他認識了一對家境富有、行為古怪的法國雙胞胎兄妹,於是三個人膩在一起,天天打混、看電影、抽煙、脫光衣服一起睡搞搞。因為家裡沒有大人,三個小孩把屋子弄得像狗窩、把錢花到光,只剩下腐敗的食物可以吃;但是對於這些年輕人,這才是浪漫的生活方式。這部片以一種懷舊的情緒,回顧每個人或許都經歷過的叛逆時代;然而本片中的時代,卻是一個令人更加激盪振奮的時代。當時的巴黎正是法國新電影運動成熟的時期,各種新的思潮蜂擁而生,學生和政府之間的暴動衝突不斷,一種前所未有、突破激進的新系統正在產生,就像高達當時政治電影的感覺,任何有熱血的人置身在那種氛圍當中,都會受到感染而激動的不得了。

    對於愛看電影的人,看這部電影就好像看到了自己,因為這些年輕人的生活,就是電影,彷彿他們是把電影當奶水喝大的,被法國新浪潮那些導演養大的。他們不但看電影、談電影,甚至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物,都一定要和電影扯上關係,女主角會說,我在香榭里榭知道的第一句話是「紐約論壇報」,原來她是在引述自高達《斷了氣》中的女主角珍西寶在大馬路上賣報紙的畫面。他們還會把電影畫面或台詞演給別人猜,題目很難,如果沒猜對,會受到很不可思議的處罰。片中還提到了卓別林、基頓、布列松、嘉寶、黛德麗等,對於熟悉電影史的人,這部片中這些猜謎遊戲,確實樂趣無窮。

    然而,在貝托魯奇的電影中,總是會有性與政治的辯證。這群年輕人除了沈迷電影之外,就是性愛了。儘管外面的世界打的天翻地覆,但是他們革命的方式,卻只有跟著電影作不切實際的夢,女主角連自殺都要想到布列松的電影;其次就是瘋狂做愛。在革命的領域中,電影和性愛,其實都可以是改造社會、顛覆現有體制的工具,此片中的年輕人,卻只有藉著革命之名,行自我耽溺之實,享受革命的浪漫感覺,卻不願做任何付出。革命大夢確實是非常美妙,但是走出這場暫時的浪漫幻夢,才能成就大事。比較起騎機車跨越南美洲的切格瓦拉,這些西歐人真是腐敗。

    看電影前做功課一直是我討厭的事,但是看這部電影,還是應該先複習一下五月學運和法國新浪潮的電影的背景,否則真的會不知道在幹嘛!這個時代已經沒有大師了(其實這是好事),對於喜歡電影的人,這部片再度讓人重溫了一次那段膜拜大師的遙遠歲月。

  • 今天看《巴黎初體驗》時,
    已經看到了《愛神》的預告嚕  ^^


    好棒唷會起雞皮疙瘩~~
  • to  甜心軟趴趴
    很高興fg上也有愛看"冷門"電影的同好耶
    想不到你這麼快就回了
    我是每年金馬影展都會去買套票的那種人
    不過是和同學share
    因為有時候場次真的趕不過來
    現在台北上映好多電影我都好想看
    可惜我人在新竹...
    接下來五月會有希臘三部曲
    六月底有台北電影節
    好期待喔^^
  • 看過〈愛神〉的預告,可隱約看出報紙上說的「鞏俐是用手演戲」,感覺相當特殊。鞏俐已經是演戲成精了,從張藝謀帶上來的〈秋菊打官司〉、〈活著〉、〈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等,一路上看她演戲只有"過癮"兩字可說。

    要是我沒記錯,〈雲端上的情與慾〉是蘇菲瑪索和文森培茲演的,他們也不是常演主流片的演員,不過蘇菲瑪索有演007〈縱橫天下〉的龐德女郎,文森培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瑪歌皇后〉。

    ps:我還蠻欣賞王家衛的〈2046〉的。
    我不常進電影院,不過喜歡看片子。
  • 光點台北五月有南歐影展
    有沒有人有興趣一起買套票的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想看的大概有三四部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twfilm.org/southeurope/
  • 我很期待...就是不親嘴
    因為裡面的服裝很棒!!!

    大家都說巴黎初體驗不錯..
    那我去看看好了..
    哈哈....
  • TO  camie

    安哲羅普洛斯實在很厲害,
    我記得有一年金馬影展也是做他的導演專題,
    我買了票去看《鸛鳥踟躕》,
    2小時又20分鐘的電影我(當然也幾乎是所有觀眾)只有40分鐘是醒著的,
    可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其力量的存在。

    當年的電影資料館館長黃建業曾說:
    「最厲害的電影是近去看了之後睡著了,醒來以後還是覺得很好看!」
    我想安哲羅普洛斯的迷人之處莫過於此了!哈哈哈哈~~~~~~~~


    曾經有一年在東京影展(?待考)安哲羅普洛斯與侯孝賢同時參展,
    侯的片子播放後,安哲羅普洛斯很高興地跑來致意,遞給了侯一張紙條;
    很多年以後侯孝賢才找到翻譯把紙條上的話翻譯出來:
    「想不到隔了大半個地球,竟然有一位導演的電影和我這麼像!」



    pic:鸛鳥踟躕
  • 今晚去看了"愛神"

    我只能說...  越後面越大牌越看不懂.....  @_@
    也不是說不懂啦    只是..覺得拍攝手法很怪吧

    場景都很美就是了

    希望看過的人可以一起討論討論~!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