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研究計劃  程式 為人類出一份力

安裝教學網頁 
http://home.pchome.com.tw/online/tall190/index.htm

UD(United Devices)
隨著科技的進展,新產品的效能與功能皆越來越高;
平常使用電腦時,系統很少處於滿載狀態,很多時間是閒置的。
購置電腦需要一筆為數不少的錢,電腦除了娛樂自己、家人、親朋好友之外,
如果能做些事情貢獻社會,那會更有價值。
世間有許多疾病困擾著人們,癌症是佔很大比例的一類。

加入運算UD的行列,可以讓你電腦為找出癌症解藥進一份心力。
UD是個科學運算程式,主要在於幫助科學家早日找出癌症的解藥及療法。
安裝完UD程式後,它就會連線到UD伺服器,下載一段癌症基因序列及蛋白質片段,
並利用你電腦閒置時間運算,比對兩者之間有無符合之處,
可判斷該蛋白質是否對於治療癌症有發展潛力。
每運算完一個循環,UD就會將結果回傳給UD伺服器,
繼續下載另一個循環,如此週而復始,循環不已。

UD運算效能主要取決於CPU,根據使用經驗,
AMD系列CPU運算UD的效率比Intel系列CPU要高。
安裝完UD後,UD會隨著每次開機而自動執行,
且上次未算完的結果會繼續算,資料不會流失,
一切過程都是自動化,不必費心管理。

UD會使CPU負荷100%,但實際上CPU仍有充裕的能力執行生活中各項程式,
且防毒軟體比UD更拖累系統效能。
每傳回一次結果,就代表你對於人類克服癌症的努力又貢獻一份了喔^ ^a
以上轉載自  http://myweb.hinet.net/home8/b90237/

  • 2/16  聯合報報導
    國際抗癌研究  我5000網友參與 
    百餘國合作  利用網路運算尋找治療分子  賴銘堃  成立中文網頁  號召更多台灣人加入 


    記者辛啟松、劉學聖╱連線報導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基金會、英國牛津大學,兩年前透過網際網路推動癌症研究計畫。藉由網路盛行的分散式運算,讓參與計畫的每台電腦加入尋找可能有助於治療癌症分子的行列,台灣也因電腦日漸普及,已有5000多名網友參與這項計畫。 

    台灣地區的號召版主賴銘堃是電腦補習班老師,他說,網友已協助完成炭疽熱、天花等分子研究計畫,目前正進行人類基因堆疊計畫。 

    他成立中文網頁,鼓吹更多網友加入研究計畫。他強調,台灣人踴躍參與網路研究,台灣排名就會攀升,疾病就有破解希望。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公司、U-nited  Devices公司、英國牛津大學及美國癌症研究基金會,三年前開發了「點對點」(P2P)網路技術的科學研究計畫,網友只要從U-nited  Devices下載特殊軟體安裝後,就可充分利用電腦的剩餘資源分析2億5000萬種化學物的分子結構,研究抗癌活動。 

    台灣鼓吹人賴銘堃說,United  Devices提供的軟體很像智慧型螢幕保護程式,利用處理器閒置時進行分析,不會影響處理器的效能;使用者要用到處理器時,這個程式就會關閉。 

    賴銘堃表示,分散在各地的電腦透過網際網路連結,就成為一個大型的電腦虛擬主機,只要分析找到數千種有用的成份,接著就進行化學合成的工作。分析發現的有用成份要在實驗室合成、測試抗癌藥性,效果最佳的成分則由實驗室和製藥廠合作開發藥物。 

    這個跨國際的研究計畫,全世界共有一百多個國家參加。賴銘堃說,台灣目前有5000多名網友參與,參與率是世界排名第八。因台灣電腦普及率達73%,約有520萬家戶擁有電腦,賴銘�最近特別設計中文網頁,教導網友如何下載及安裝程式。 

    賴銘堃說,若台灣有一成網友參與這項計畫,就有希望把台灣參與這項研究計畫的排名拉到前三名,台灣網友不僅能幫學術單位的忙,也能在國際打響台灣的知名度。

    希望各位水水能出一份力  ^^"
  • 我自己本身有裝UD,覺得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參與這活動,造福人類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