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2008年 逾半學生得會游泳

朱武智╱台北報導

台灣四周環海,但不會游泳的「台灣之子」卻又很多,教育部今天研訂「推動學生游泳能力方案」決定,以2008年為目標,把全國約500萬名學生會游泳比率,由目前的30%提升到50%以上,每個人至少會在水中換氣,並能游行達15公尺。

教育部體育司調查指出,目前國小男生約有6成2的比率會游泳,女生則超過5成,界定標準以會換氣、游15公尺以上為主。而國中男生會游泳的比率約在6成6,女生則約近5成。但相對於大專校院學生,會游泳的比率只約4成,反倒比國中、小學生低,原因可能係升學、課業壓力影響,在疏於練習的情況下「忘了」怎麼游。

所以,教育部也規畫了一套「游泳能力分級標準」,把學生的游泳能力分為10等級,級數越高,代表其游泳能力越強。體育司長何卓飛表示,讓學生泳技練習得更精湛的同時,也必須把「旱鴨子」教會游泳;雖然各級學校訂了一些評量標準,例如,國小學生要游15公尺,國中則是25公尺,高中職是50公尺,但他認為,對不會游泳的學生而言,只要能學會換氣、游15公尺以上,就算「及格」了。

何卓飛說,在這最基本的泳技標準下,教育部希望各級學校能遴聘具有游泳教練資格的教師,以教導學生學習泳技,但不一定要每個人都游得「好」,而是要「會游」。

http://tw.news.yahoo.com/050301/19/1jk2y.html
-----------------------
but why?

預防中共攻台方便逃生嗎?
  • 我快受不了
    下一代真可憐
    不是全民英檢就是游泳
    而且又不是那麼多的學校有游泳池這個東西.......

  •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學會游泳耶..
  • 我之前就讀的高職有泳池
    所以夏天體育課就要下水
    其實阿
    我們班上有女生
    每到游泳體育課 就說那個來(每次)
    其實是怕姿勢不好看和妝會花@@
    想說:反正其他項目OK就好
    學期末體育就被當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