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小小零嘴 熱量驚人

過新年總是興高采烈,家人相聚難免吃零嘴、閒嗑牙,一不注意就吃掉一大堆零嘴。不要以為「不就是零嘴」嗎?小小的零嘴熱量可是很高的,像50顆瓜子的熱量就有100大卡,要慢跑10分鐘以上才能把熱量消耗完。因此必須多節制,否則年後肯定要胖上一圈。

成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郭素娥指出,對於吃得飽的食物,許多人會有警覺心,但對於零嘴,大部分人都不太在意,因此常常吃過量,很多熱量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悄悄累積在肚子裡。

要控制零嘴的熱量,必須先認識零嘴熱量的多寡。郭素娥說,以100大卡的熱量為基準,只要嗑50顆瓜子就有,葵瓜子更只要35顆,南瓜子熱量低一些,但也只要60顆、23克,開心果則是22顆、30克,杏仁果15顆、15克。

另外,花生仁16克、花生糖5小塊(18克)、牛軋糖2個、牛奶糖5個、魷魚絲35克、豬肉乾30克,也都能產生100大卡的熱量。而一碗白飯則是280大卡,相較之下,可以想見這些零嘴的「能量」驚人。

郭素娥表示,慢跑30分鐘可以消耗250大卡的熱量,想想只要嗑上50顆瓜子就得慢跑12分鐘,不喜歡動的人,可得適可而止,以免過年後為減肥(新聞、網站)傷腦筋。

-------------------------
嘖嘖!

大家小心啊

手邊啃零嘴的快停手!
  • 還好我正在啃的是芭樂.....

    可以裝做沒看到這篇嗎...
  • 阿桂
    阿桂
    這幾天我已經吃ㄌ洋芋片+脆笛蘇+乖乖+泰國捲+....管他ㄉ
  • 我已經把整包豬肉乾吃完了
    還舔一下手指說....
  • 可是辛苦了一整年
    常常在減肥
    雖然說很少成功過
    但是
    過年期間不就是可以小小放縱自己一下嗎??
    過年可不可以不要算食物的熱量呀?

    大家歡歡喜喜的相聚團員
    卡路里也是需要回家團員呀
    就放了他一馬吧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