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賑災物資 送出國不及5%

賑災物資  送出國不及5%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潘欣中、吳佩玲、劉愛生╱桃園縣報導】  廣 告
   
 
政府為援助南亞震災,租下桃園縣聯倉倉儲物流中心存放賑災物資,但大部分昨天仍未運出;民間團體對南亞震災已發生廿一天,台灣愛心還出不了國門覺得遺憾。

有人認為,賑災物資出不了國門,與外交部要以政府名義和軍機載運物資,扯到敏感的政治問題有關;民間團體希望權宜變通,讓救災物資早日運出。

外交部長陳唐山本月六日到聯倉倉儲物流中心主持救災物資啟運儀式,宣布七千三百四十四件、六十噸的愛心救援物資隔天就將分批送往災區,但隔天送出的物資並不多。

負責點收賑災物資的民間團體工作人員透露,救援物資不斷湧進,經點收已有兩百多噸,到昨天為止,送出的數量可能不及總量的廿分之一,且送到哪個國家,外交部也未告知,實在搞不懂有什麼難言之隱。工作人員說,官方已給總會壓力,警告別再談愛心出不了國門的事。

世界展望會一名主管抱怨,這次救援物資的勸募、運送,究竟是由民間團體或政府主導?半個多月來讓人一頭霧水,民間團體秉持愛無國界原則,出錢出力找資源、派義工協助看管物資,目的是希望救援物資快速送達每個災區。但外交部先是通知馬爾地夫和斯里蘭卡不送,讓救災援助蒙上政治介入的陰影,繼而是運送作業遲滯,最近才要改循世界性民間團體管道送出,相信國人絕不樂見如此。

桃園縣千倍康口罩工廠生產十萬特殊口罩,指名要捐贈到南亞災區,但縣議員楊朝偉與外交部連絡後,得到的答案是送南亞地區的物資已經飽和,只好轉送給縣內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不過這批口罩是立體活性碳,適合給災民、義工、救難人員使用,反而不適合一般人使用,現在大部分還堆在倉庫裡。

他說最近派駐到災區印尼、泰國、斯里蘭卡分部的工作人員,常以電話詢問台灣總部,為何只看到其他國家的賑災物資,獨缺台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們無法回答。

現場工作人員說,目前物流中心存放最多的是糧食,其中以白米占最大宗,其次是麵粉、泡麵、各種罐頭等,倉庫沒有乾燥處理設備,加上天氣陰濕,再存放下去,這些物資會因逾期發霉變質,國人的愛心恐會泡湯(新聞、網站)。

在愛心出不了國門的消息傳開後,這幾天也有善心捐贈者打電話到倉儲中心詢問「政府為何不想辦法」「難道要讓國人愛心泡湯」「沒別的方法可以外運嗎?」「政府不要說理由、我們只要答案」義工對這些詢問都無法回答,希望政府該設法排除困難,讓物資早點啟運。
 

沒事不要再捐了.......
  • 嘿..  我正準備要  post    這個勒
    我也覺得..  不要再捐了啦
    何必拿熱臉貼冷屁股
    多幫助在台灣需要幫助的人不是很好嗎
    還有許多921災民需要大家的幫忙
  • 昨天的募款不是還募到了4億多嗎??= =|||

    要不要乾脆就捐給國內的慈善團体和一些獨居老人丫!!
  • 是呀!
    台灣還有許多角落需要幫助。


  • 自九二一起..
    我捐款就不再捐給政府單位了..

    這次南亞捐款.
    我捐給慈濟.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


  • 我也覺得台灣真的好多人需要幫助的
    看看獨居老人
    失學的孩子
    還有好多好多我們看不見的黑暗無助的角落
    把這些巨款給他們比較實在......
    只要想到921那時大家捐了好多好多
    但現在呢
    真正受惠的有多少
    還是有人沒有房子住...

  • 捐給政府好像會被吃掉的感覺...
    921賑災不是有捐款被某某官員A起來
    真是不道德
    現在要捐就捐給像紅十字會之類的
    不然就捐民生用品...
  • 募款所獲的款項,倒底有多少的比率是真正用在難民身上??

    難怪身邊週遭的人也漸漸不願意把善款交給政府處理,講難聽一點,誰知道錢是不是被汙掉了?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