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可憐受虐女童疑似台北市23家醫院人球?

轉貼

一名受虐女童近日顱內嚴重出血並昏迷,經送北市仁愛醫院無病床,而轉送台中就醫,衛生署今天重申,需先釐清仁愛醫院是否處理不當,這個案例也是轉診詢問連繫是否得當的教材。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表示,已發文台北市衛生局對此事進行查處,再呈報衛生署。現在首要釐清的是當時北市仁愛醫院是否有能力和設備,處理這個病例。

仁愛醫院聲稱,當晚並無加護病房空床,但根據衛生署緊急醫療管理系統加護病房通報資料顯示,當時應有小兒加護病房空床四床;針對若醫院沒有據實登錄資料或資料有誤的處分方式,薛瑞元說,如果資料輸入錯誤,衛生署會去「罵」他們  (指資料有誤醫院)。

他同時指出,當醫院接到需轉診的病例時,應至緊急醫療管理系統加護病房通報資料庫查詢,且從最臨近的醫院開始查;另外,應該問誰,被徵詢的醫院由誰回答,詢問的方式,都應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

薛瑞元表示,以這個案例而言,女童是否一定要送往小兒神經外科加護病房,或詢問是否有小兒加護病房即可,以及是否有訊息傳達錯誤的情況發生;這個案例需好好檢討,也是轉診詢問連繫是否得當的很好教材...
  • 醫院都嘛這樣..
    重傷的都嘛不太敢收。


  • 昨天新聞call  in  粉多小市民都忍不住邊說邊哭

    有人被七家醫院拒收

    還有人被醫院丟在一邊忍痛

    那個eoc系統只有聽任各醫院說謊稱沒病床

    重病患者在黃金時間成為各大醫院的人球

    要是傳到國際上會粉丟臉......
  • 重傷的不到大醫院要到哪裡
    大醫院還不收
    那當初幹麻分級
    叫我們小病到小醫院大病到大醫院

    真不知道當初那個拒收的仁愛醫院醫師當初在想什麼
    醫師不是本來就該極力拯救病人嗎
    難道還要看病人的身份

    如果當初來的是重量級的人物
    醫院還敢不收嗎~?
  • EOC根本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
  • 每次從電視報導中看到小女孩身上插滿管的樣子
    真的就很不忍心
    她才四歲哪!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