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訂婚~結婚!我該怎麼辦?

和男友交往6年了,目前工作上他也是我老闆(但過年後打算離職找工作)他家是傳統的本省家庭,我家是沒啥傳統及禮俗規矩的外省家庭,他父母打從好幾年前就開始逼婚,說什麼親戚朋友的小孩都結婚生子了,他是老大,要趕快結婚,他60年次,我63年次,都正值適婚年齡,他也想趕快結婚,但說真的,因為工作的關係及他家傳統的女人該如何如何的觀念,讓我覺得提到婚姻就恐懼,最近他媽媽突然態度轉變的很強硬,幾次我都跟她因為結婚的事而雙方口氣很直接且強硬,他則是一副要我自己跟他媽溝通的態度,原本我就打算明年國曆10月結婚,但他媽一直說太晚了太晚了,不然叫我們先訂婚,最後,為了不讓場面太難看,我只好答應明年初先訂婚,但今天上verywed網站查訂婚資料,馬上傻眼!天啊!訂婚就要決定婚戒,喜餅,幾件禮,還要送餅給朋友,原本想說只是雙方家長吃個飯的!順便把年出到10月當成觀察期,也可以慢慢挑選準備自己的東西,結果訂婚就是眾人皆知的事,現在工作又好忙,根本沒時間搞那些,怎麼辦!我騎虎難下了!有人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彙想要10月結婚就是因為1.我超怕熱2.男友公司過年前後會搬家,一定會很忙亂3.我想好好慢慢準備自己的終身大事啊!我該怎麼辦呢?給我一些建議吧!
  • 心慌慌
    心慌慌
    有人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真的很急!謝謝大家的幫忙!
  • 我知道有一種人專門幫人家處理訂、結婚的事
    把事交給他們處理就行啦
  • 心很慌
    心很慌
    問題不在事情的繁雜,而再我想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跟方式去處理似乎是不可能的事,讓我覺得很掙扎跟痛苦!
  • 你似乎還沒準備好結婚
    跟妳男友好好溝通不要急吧
    踏入婚姻應該是開開心心而且充滿期待的
  • 好怕的女人
    好怕的女人
    原本想趁訂婚到結婚這段時間觀察兩人會否因為處理一些事情而改變托付中生的想法,但得知訂婚是要給大家喜餅,如果最後沒結婚會很丟臉,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不是我要烏鴉嘴,
    還沒結婚你婆婆就這麼強勢了,
    結了婚之後呢?

    一輩子的幸福跟丟臉比起來哪個重要?
  • 小媳婦
    小媳婦
    所以我仍可以趁這段時間觀察嗎?唉!從沒預期會搞成這樣的,那天未來的婆婆還順勢說之後要買貨租一棟大間的,大家(公婆及2個小叔及未來他們的老婆)都住一起,我說到時候再說,她就不太高興了!真的很強勢耶!
  • 如果你真的有打算是要嫁給他的話...
    我覺得~~~還是要先跟妳男友好好溝通一下..
    雙方達成共識後~~~
    再由他跟他"老母"好好商量..
    把為什麼想明年10月才結婚的理由跟她說清楚...
    反正說真的啦~~妳們就給他慢慢拖拖拖嚕...
    他媽唸就給他唸吧...妳們就慢慢準備嚕~~
    我想他媽可能是看妳們都沒動作吧所以才會那麼急

    加油吧~~~祝妳幸福喔^^
  • 跟你的未來老公好好溝通



    馨有所院的結婚

    真的狠不好喔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