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妝交換

換湯不換藥!里長出國費用敗部復活

【TVBS新聞  】  上一屆台北市里長的出國補助,被前任台北市民政局長「林正修」全數刪除,不過市議員發現,這筆里長出國旅費的預算,改了個名稱,現在敗部復活!有議員認為,這是新任民政局長「何鴻榮」,為了2008選舉幫馬英九(新聞、網站)綁樁!不過民政局嚴詞否認,預算一下刪,一下回復,民政局的考量是什麼?記者李昀臻的獨家報導。

   
辦活動,里長東跑西跑,到處張羅,辛苦得很,不過,福利回來囉!原本,在林正修擔任民政局長時,刪除的里長出國旅遊福利金,這回,用里長「出國考察」的名目,編入台北市政府的預算當中。

忠順里里長曾寧旖:「去看看別的城市,里雖然很小的社區,可是只要去看,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一筆預算,不算是小數目,一人5萬5,全台北市449個里長,編下來,就是2千多萬,有里長樂見其成,也有人不領情。松江里里長陳永護:「也許是馬市長要收攏里長的心,但是我覺得政策不要改來改去。」

預算敗部復活,面對幫馬英九2008年綁樁的質疑,新任的民政局長何鴻榮這麼解釋。台北市民政局長何鴻榮:「我們很希望是一個計畫性的考察,而不是福利的補助費。」

民進黨(新聞、網站)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他想給的時候他就可以巧立名目,把『出國考察費』講得很漂亮,不想給的時候,就可以用『福利金』來攻擊來污衊里長。」

從出國「旅遊福利金」,變成出國「考察旅費」,同樣補助里長出國,改個名目,仍然無法避免爭議。
 
  • 雖然我不知道其它縣市有沒有這麼補助
    但二千多萬ㄟ....
    法務部是三十萬,未免差太多錢了吧!
  • 這消息早就知道啦..
    我媽朋友是里長..
    他說ㄊ要用這筆經費出國去玩..
  • 真好康∼


    我也想去選里長,.............不過,一定不會上。
回應...
 返回 美妝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