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字胃腸藥,不好嗎?

我的胃很不好,常常出問題,有時候甚至會睡到半夜
胃不舒服而跑起來吐,…就是這樣子的糟糕!
我近一個月前去買了金十字胃腸藥吃,發現他還滿有
效的,可是,我昨天胃又痛了,就拿來吃,朋友看
到之後…就說那個不要常吃……,為什麼有這麼二
極的說法呢?(當初去買,也是因為聽朋友說那個很
好,才去買的)有誰能告訴我!?
  • 轉貼:

    提起「張國周強胃散」或「金十字胃腸藥」,老一輩的人幾乎都知道,有些人有事沒事就會吃它一匙、兩匙,這是不正確的。
     
     一般胃腸藥的成分不外由碳酸氫鈉(又名小蘇打)、碳酸鎂、甘草粉末、桂枝粉末等所組成,其中又以小蘇打所佔的比重最大。例如,一克張國周強胃散中含小蘇打就高達809毫克,金十字胃腸藥也達740毫克。所以,吃胃散就好比在吃小蘇打。 

     小蘇打內服的主要作用就是制酸劑,小朋友知道嗎?我們的胃能分泌胃酸,胃酸能夠消化我們吃進去的食物。但是如果經常飲食不正常,例如,不按時間吃飯,零食吃多而正餐隨便吃或不吃,暴飲暴食等,都會影響胃酸的分泌。胃酸一旦分泌太多,就會引起胃漲、胃痛,這時候就需要制酸劑來幫忙中和胃酸。但小蘇打在中和胃酸時,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二氧化碳又有刺激胃酸加速分泌的作用,過一段時間就會使胃更難過。因此,如需服用胃散,則需諮詢醫師或藥師。 

     小朋友,你明白了吧?胃散是不能亂吃的喔!請把這個醫藥常識轉告爸爸、媽媽,好不好?
     
  • 老公說他爸爸以前胃痛的時候就吃張國周強胃散,吃下去疼痛立即解除,不過吃到後來沒效,到醫院掛急診時,居然已經胃穿孔,最後割掉半個胃。
    所以勸你還是去看腸胃科,不要亂服成藥。
  • 是啊~吃成藥真的是不好的唷!~~這樣子就算妳的胃好了,妳的腎、肝也會造成負擔,因為畢竟它們是過濾這些藥毒的器官,所以盡量不要吃,對妳的身體會比較好!
  • ==.==a  我還買了一罐在家備用ㄟ~~
  • ............


    我吃第三罐了......


    目前家裡一罐、公司一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