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請教電腦高手

想請問一下
我最近換新電腦
新電腦的硬碟是fat32
但舊硬碟是ntfs
所以新電腦抓不到舊硬碟
應該怎麼辦呢?
  • 硬碟的JUMP有沒調啊.
    舊的硬碟通常都要
  • 可以請教一下氣質小e......他很熱心ㄉ!!
  • 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如果作業系統是使用win98,95的話會看不到ntfs格式的喔...(雖然有辦法弄不過挺麻煩的)
  • 調jump..看排線有無錯誤..電源有無插好..是否硬碟機版壞了..先排除硬體錯誤再來看軟體..
    進去bios看有無抓到..如果連bios都抓不到更不用說xp了..一定看不到..
    如果bios抓不到..麻煩上網刷新韌體..試試看吧..
    基本上妳xp系統雖然主系統用fat32但是還是可以抓到其他ntfs硬碟的..如果以上全部都不行..請將主系統也改成ntfs格式..
  • 請問

    我朋友的筆記型電腦為Pentium  III  701MHZ,128MB  RAM,幫他重灌XP時把C槽改成NTFS,因為我發現我的都是NTFS,但是他的D槽仍然是FAT32,我是不是該把D槽也改成NTFS呢?

    這兩者又有什麼不同?(我在網路上搜尋看到NTFS的安全性較高?)

    我把C槽改成NTFS是對的嗎?

    是不是在磁碟的格式化那裡就可以把FAT32轉成NTFS了?

    謝謝!
  • 的確NTFS安全性較高..也是微軟比較推薦的..FAT32是比較過時的規格..
    ME算是FAT32最終的版本..也是出了一年多就被打入冷宮..超失敗作品..
    之後微軟決定要讓NFTS規格推入主流..就出現了2K跟後來的XP..安全性較高..用NTFS格式化的硬碟空間會比FAT32多上一些..
    以前ghost只支援fat32規格的還原..所以很多人才還適用FAT32的規格就是要使用ghost的理由居多..現在當然NTFS規格也支援啦..
    至於你系統槽已經是NTFS規格就OK了..D槽存資料的使用FAT32其實無妨..
    你如果要轉..建議利用市面上分割軟體(Partition  Magic..之類的)比較好因為可直接轉..
    不建議使用磁格式化..那會把你整個D槽都清光光..
  • 忘記說..FAT32單一檔案格式不能超過4GB..如果你檔案有那麼大..例如原版DVD在硬碟中..當然要用NTFS格式..不然無法辨別..
  • 呼呼..我剛去NTFS網站找到一個表格寫的很清楚..給你參考看看fat跟ntfs有何不同..

    http://www.ntfs.com/ntfs_vs_fat.htm
  • 謝謝angelascute和小e!

    其實我朋友電腦的C和D才各10GB而已,我把D的資料backup到我的電腦裡,也才2GB而已,所以也會想說假如要轉成NTFS就直接用格式化。我猜他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檔案會超過4GB,我想我就偷懶一下,乾脆不轉NTFS好了。:P而且又聽說FAT32轉NTFS會比較麻煩。

    小e提供的表格好清楚,不過我對電腦一知半解,所有還要慢慢研究才能看懂,謝謝∼

    另外想再請教兩位一個問題(既然標題已是請教電腦高手,我想我就不另外開板了):

    我幫朋友把電腦灌好了,開機進入XP前都會出現一個要求輸入密碼才能登入的畫面(我沒設密碼,所以都直接按ENTER),我在網路上搜尋看到人家說在“執行”處輸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把“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的選項解除勾勾即可,我照做了以後,重開機登入XP還是會要求輸入密碼,我也去使用者帳戶更改登入方式了,可是還是一樣,請問要怎麼做才能把輸入密碼的登入畫面弄掉呢?

    不好意思又問了一串問題,可是我昨天已經在網路上搜尋了一整天了,也查了XP的說明及支援了,可能是我找的方法不對吧,請為我解惑吧,謝謝!
  • 謝謝angelascute∼

    我過兩天再去幫朋友試試看:)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