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北路瘋狂轟趴 15愛滋9梅毒

建國北路瘋狂轟趴  15愛滋9梅毒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惠惠、吳靜美╱台北報導】  日前查獲的台北市建國北路轟趴廿七人,經抽血證實,其中十五人的愛滋病毒呈陽性,愛滋感染比率超過一半。衛生單位表示將加強追蹤,而愛滋防治團體則認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今年初警方查獲的台北市農安街轟趴,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比對名冊、抽血檢驗後發現,九十二人中有廿八人為愛滋病毒感染者,陽性率高達三成,再加上梅毒等相關性病,人數更爆增到四十六人,足足有半數之多。

一個多星期前查獲的台北市建國北路轟趴,衛生單位原本只知廿七人中的兩人為愛滋病毒感染者,但台北市立性病防治所抽血檢驗發現,廿七人中竟有十五人為愛滋病毒感染者,陽性率高達五成六,且其中有七人並不知道自己感染了愛滋。

另外,還有九人罹患梅毒,五人是新的個案。

台北市立性病防治所表示,由於這些人分布在不同的縣市,已請各縣市進行追蹤、給予衛教,希望不要再傳染他人,並由專科醫師做進一步的檢驗,確定是否要開始服藥。

一直致力於愛滋防治的陽明大學公衛所教授陳宜民對於如此高的愛滋感染比率非常驚訝,他指出,如果這些感染者的感染時間已經半年以上,甚至更久,表示可能是過去的愛滋防治還在起步,問題還較小些;但如果是半年內感染的新個案,近兩三年來疾管局一直在推動愛滋病防治計畫,國內參與愛滋防治的團體也不少,則表示防治計畫失敗,有待檢討。

不過不論新舊個案,陳宜民都覺得轟趴中的高愛滋比率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呼籲如果一定要參加轟趴或從事陌生的性行為,務必要先做好自我保護的措施。

疾管局最新統計顯示,至今年十月二日為止,愛滋病毒感染者已高達九百卅七人,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六百八十人,成長率接近四成,相當驚人。疾管局也坦承,以前同志最常聚會的場所為三溫暖,如今搖頭性派對已取而代之,成為社會的隱憂。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