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卡!!小小心

最近到銀行或郵局,行員都會告訴你現在使用的金融提款卡只能使用到93年年底,並會問你要不要改辦晶片卡? 
在此提醒我親愛的朋友,換發是一定要的,但是你可以選擇換發單純的晶片卡,即不附加現金卡或信用卡的功能(一般都是替你辦三合一的卡片,但是銀行行員多半不會主動告知),差別就在於:萬一一時不察,提款金額超過存摺餘額,必須支付手續費或預借現金的高循環利息! 
提供一則網路新聞供你參考! 
以往去郵局領錢,若戶頭餘額不足時就領不到錢,並會印明細告知餘額不足!財政部通過,新的提款卡可以附加現金卡的功能!一般民眾也搞不懂有什差別,今天我花100元弄懂了! 
我拿出xx銀行的提款卡:輸入密碼→按下金額→領了10000元→列出明細→餘額-4200→丟掉明細表→刷存摺 
整個領錢的過程,提款機都沒有字目告知餘額不足!!很多人根本不會發現明細金額前多一個小小的「-」我也是刷完才發現金額是「負」,-4200的哦! 
我馬上拿號碼牌去櫃台存5000元讓存摺恢復”正”800元!這就算是當天借當天還不用利息!(前後不過5分鐘) 
但是因為我已動用「透支借款」,所以晚上12:00,電腦自動扣100元手續費,隔天戶頭只剩700?  ? 
也許是我笨,搞不懂新的提款卡附加現金卡的功能!但是全台灣2千萬人都?00元買一次經驗時,銀行家就會賺取20億的收入!!! 

你願意讓銀行輕鬆A錢嗎!大家趕快告訴大家! 
別讓銀行把消費者當笨蛋!笨蛋有人當過就夠了 

  • ~~^^~~看過人..幫忙推..那FG的水水们..才會有過多人知道..謝謝
  • 那請問我可以用餘額查詢看我還有多少錢ㄇ?有這樣ㄉ動作應該就不會發生"負"ㄉ問題ㄌ吧
  • 推!!
  • 幫你推~
    我前幾天才去換過而已~
    行員真ㄉ不會告知喔!!
    請大家告訴大家!!
  • 謝謝唷~~

    我也來推~~~
  • 網路追追追╱別被新的提款卡A錢? 
    2004/07/06  14:09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有沒有碰過提款時「要5毛給一塊」的好康情形?以往媒體曾報導過這種新聞,不過多半是因為提款機故障所致。最近網路上有人轉寄提款卡附加現金卡時,也可以讓你在戶頭錢不夠時,還能領到錢,只不過會被「A」一百元--真的嗎? 

    >>看原信:郵局查餘額不用錢!銀行查餘額要100元?別被新的提款卡A錢? 

    首先是標題的問題,原信裡並沒有提到「銀行查餘額要100元」,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標題?原始的信件標題只有「別被新的提款卡A錢」。至於「郵局查餘額不用錢!銀行查餘額要100元?」這一句,是我們在後來網友的報案信件裡發現的,標題改了,內容還是同一件事。為了避免網友日後要查詢時找不到,所以一併登錄在一起。 

    有網友來信說,財政部根本沒「開放」金融卡附加現金卡的業務。的確,我們沒有找到財政部「開放」這個業務的文件,但是也沒有找到「禁止」新提款卡的文件。倒是找到不少財政部針對這種卡所舉辦的研討。參見:現金卡業務 

    回過頭來談內文。文中所說的新提款卡,其實也不是多新,上面的參考連結裡就已經指出,92年時已有數家銀行開辦,稱為三合一卡,三合一卡不只可以附加現金卡,還可以附加信用卡或轉帳卡等不同功能,附加的內容則視各家銀行而各有不同。參見:金融局:開辦三合一卡銀行應向客戶充分說明 

    我們在去年也有報導過,可以整合更多功能的combo晶片卡已經成為銀行發卡的新趨勢。參見:一卡多用的Combo卡成為銀行發卡主流 

    從前面兩篇報導就可以知道,1.有這種卡;2.有這種功能;3.當動用到現金卡功能時的確要付手續費。在上文的報導裡即已提到:「當持卡人使用國內預借現金功能,現金卡每次提領手續費為100元」換句話說,網路轉寄信中說的「花了100元」,這100元指的就是手續費。 

    據本報財經記者指出,這筆費用各家也不太一樣,也有當日還就不用錢的。相關資訊,也可以參考以下這幾家銀行(這些只是舉例,大家手上有這種卡的,請再自行參考自家銀行說明) 
    http://www.chinfonbank.com.tw/content/card/card3/card3a/newsin.asp?id=157 
    http://www.pab.com.tw/saving/c1_new.asp 
    http://www.entiebank.com.tw/wow_7.htm 

    當然,轉寄信中的情形,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那就是我們之前也報導過的:綜合存款。(參見:網路追追追╱一個和中國信託有關的可怕經歷?) 

    因為轉寄信上提供的資訊很少,因此我們只能推斷一些條件。例如,假設作者是使用三合一卡,那麼,在申請時,銀行是否有盡到告知?在「金融局:開辦三合一卡銀行應向客戶充分說明」這一則報導裡的糾紛,主要就是因為說明不足所產生的糾紛。我們在前述報導有提到,財政部金融局表示,客戶有權選擇要不要附加信用卡或現金卡。因此,主要還是請大家在申請金融卡前先看清楚服務條款。也有網友建議,領錢前先查一下餘額。這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 推推~
  • 換發卡片時多注意,郵政晶片金融卡即可,
    若是郵政晶片信用卡,即有預借現金及信用卡相關功能!
  • 冷靜與熱情之間,

    是啊
    而且它並沒有現金卡的功能...
  • 噗...我都不知道內...

    推~
  • 湊熱鬧的
    湊熱鬧的
    樓上的
    在加班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