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戀母情節的男生跟孝順的男生的差別?!

通常有戀母情節的男生
會敢承認自己戀母情節嗎
應該大多都會說是自己很孝順吧
戀母情節跟孝順有什麼差別哩

大家覺得到什麼樣的程度
或是做些什麼事的男生
才算是戀母情節??

假設如果有一個男生
他每天一定要陪媽媽聊1個鐘頭的天
(一個鐘頭裡不是陪他媽媽聊天就是陪他媽媽喝酒說點心事)
這樣算孝順哩
還是戀母情節...

我覺得這樣叫孝順拉
可是我朋友說這叫做戀母情節ㄟ
  • 我覺得有差耶...
    孝順~尊重媽媽,照顧媽媽...但也會照顧其他人,媽媽若有錯,也不會因此而犧牲其他人,EX女友,所有的家人和女友都是平等的...
    戀母情結~世上只有媽媽好,只有媽媽什麼都是對的,離不開媽媽,任何問題只要媽媽和別人意見不同,絕對媽才是正確的,媽永遠是第一順位,女友只能在旁邊等剩下的空檔...

    每天都要陪媽媽聊1小時...我覺得偏向戀母,不過要看狀況...
    若今天是和女友相聚的時間或是和同事在外面有活動,反正明明有別的事,但還是"一定"要打電話回去講1小時,就是戀母囉!
    若是有空檔,沒事陪媽媽講話...就算是孝順吧!
  • hmm..我以前也覺得男友好像有戀母情節,他都已經30幾了  但還是幾乎每個禮拜回家找媽媽一次。
         
        不過  上次  他帶著媽媽和伯母來台灣觀光前,我有點不高興,想說:來找我就算了  為什麼還要帶著媽媽一起來!?他告訴我,那是"親子孝行"。我也只好閉上嘴巴  跟第一次見面的媽媽一起出去玩。

        還好  那一次的旅行  讓自己知道  我家老大沒有戀母情節,哈哈。雖然這對媽媽有點不好意思,不過  出去時,他會一直牽著我的手,不會顧著跟媽媽說話而冷落了我,跟媽媽也沒有什麼怪怪的地方。如果我跟媽媽的意見有衝突,他也是會幫著我。必要時  是站在我這邊。

    最後  我的懷疑也都釐清了。老大的媽媽在他小的時候  很辛苦,因為以前的日本男人有蠻嚴重的沙文主義,所以  家裡的大小事都是他媽媽扛下。

    每天陪媽媽聊天一個小時  我覺得還好吧,會有啥戀母情節呢?除非他把你丟著不管。只顧著媽媽,那就真的有待商榷。

    要不  我想  畢竟你男友的媽媽也養了他這麼多年了,陪媽媽說說話  不為過吧。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