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要、好不好嘛到好嘛」成長經過

女人的「要、好不好嘛到好嘛」成長經過
做為男人一定都聽過女人說這句話  :「好嘛」。
而女人則往往不記得她們曾經說過這話。

這句話出現時,女人大多呈現半撒嬌狀態,必有其鎖定的目標,
例如在LV的店裡,女人對身邊的男人說,「好嘛」;
又例如在電影院前,同時有8部片子上演,女人也會說,「好嘛」;
再如男人坐在客廳面對電視深鎖重眉,女人也說,「好嘛」,
男人便山也擋不住的把手中遙控器交給女人。

其實關於「好嘛」的前身,應該是「好不好嘛」,
大約兩歲時,繼喊「把巴」、「馬媽」之後,
女人所說出的第一組4各字的話;在此之前,
她們只會說「巴」、「馬」、「糖」、「要」也是「好嘛」的演進過程之一。

小女孩跟著老爸去百貨公司的玩具部,她看到芭比娃娃,老爸卻假裝沒看到,
女孩便說「要」,幾各月後她再說「好不好嘛」;
等到她長大了,也學會面對男人時要把若干字句縮短,
以期達到更大的吸引效果,便說「好嘛」,其中的「嘛」,在注音符號系統中屬於輕聲。

男人是鐵漢、是猛男,是頂天立地、滾滾黃沙的好兒郎,
可是,哎,說起來只是虛有其表,因為沒有一個男人受得了「好嘛」,
這是為什麼直到今天(伊甸園的兩萬年之後),男人面對女人都死得很難看的唯一原因。

  • 彼得剛結婚,他從法國度蜜月回來,我們請他吃飯,
    以前他是打死不婚的那種人,這次為什麼棄明投暗---對不起,寫錯了,應該是棄暗投明----是我們好奇的重點。
    幾杯酒下肚,彼得感概地說,剛認識他的darling凱莉時,兩人去看電影,男的想看【特洛伊】,女的則要【蝴蝶】,一度爭執不下,彼得甚至決定不追凱莉了,可是凱莉忽然說  :「好嘛,好不好嘛。」
    我聽到這裡就知道彼得為什麼掛的了。
    交往一陣子,乾柴烈火、鬼哭神嚎,兩個人在中山北路經過一串的婚紗店,凱莉說想進去看看,彼得警覺地感到背脊有點涼,但凱莉緊緊挽住彼得的右臂,表情呈現無辜、無助、無聊,對不起,無聊是我自己加的,彼得一時心軟,就陪凱莉進去,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算3歲小孩子也清楚,彼得發喜帖了。

    從喜帖到喜酒,期間還有一段很漫長的歲月,而且最可能發生男女的衝突,像是請誰來喝喜酒,常理判斷,可以打得一死一傷。
    像是在哪家餐廳請,也可以天地變色、日月無光。
    彼得有很多脫身的機會,可是他都沒把握住,例如彼得說一定要請我,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一起去喝花酒的朋友,凱利堅持不肯,兩個人幾乎血流成河、蠟炬成灰,這時凱莉突然惡虎撲羊地抱住彼得說:「好嘛,好不好嘛。」

    靠,什麼江湖道義,什麼患難兄弟,彼得完全扔進12號水門,他只打各電話給我說,喂,老張,凱莉不尬意你,我的喜酒你只要送禮,不用來吃了。

    蜜月原來彼得想去俄羅斯,那是他夢想中的天堂,
    但凱莉要去普羅旺斯,因為會經過巴黎,會經過CHANEL、LV的總店。 
    據說那天晚上兩個人不歡而散,半夜凱莉打電話給彼得,她在電話裡頭說:「好嘛,好不好嘛。」

    男人沒用,彼得是代表,就揣了5張信用卡隨凱莉去法國了,等蜜月回來竟然失血到要我們這幾個苦哈哈的老友請他吃飯喝酒。什麼東西,  呸呸呸。

    大家難得碰頭,吃完飯又去續攤,還是我老人家請客,我畢竟是那種不計前嫌、安和樂利的好朋友。

    7個男人喝得很快樂,幾乎又回到當年一起追馬子的歲月,幾乎一下子年輕10歲,幾乎喝得我家破人亡。

    這是彼得大哥大響了,我看看手錶,11點,以前這是我們剛開始喝酒的時間,是凱莉打來的,彼得一臉不高興,他婚後第一次和老友見面,  催什麼催呀。

    彼得的大哥大很好,是摩扥羅拉還是諾基亞的?
    因為我隔了三丈遠都能聽到凱莉的聲音,她說:「好嘛,好不好嘛。」

    你們都知道,接著彼得魂不守舍、心猿意馬  、火燒屁股,我們的聚會在11點09分結束  ,我一個人埋完單地走在初秋的台北街頭,我的大哥大也響了,
    是好婆大人打來的,她說她想吃湖洲粽子,叫我順便帶回家。

    順便?大半夜的怎麼順便法?
    我聽她說:「好嘛,好不好嘛。」

    喂,各位仁人君子,  各位至親好友,我去哪裡買湖洲粽子呀 


    摘自NO1389  時報周刊



    PS.我好像也是這樣...盧我男友  =  =
    好不好嘛......
  • 我也是ㄟ,哈哈哈~~~
  • ME  TO  ~
  • 讚~
    不過..說實在的!!是蠻有用的啦...^^
  • 學起來
  • 啊咧
    啊咧
    撒嬌真的很有用,本來是準備大吵一架的,皺個眉再來小小的嘟個嘴:好嘛,別生人家的氣了嘛,好不好嘛?....呵呵.....
  • 我比較好奇FG男生們的回應:P
  • 現在女生很少用這招了~

    每個都講求自主性,"沒有男人我也能活,我幹麻要配合你,你應該要配合我",現在流行的是"野蠻女友"而大家都盲目追逐流行,連男人也掉入了被當作寵物的可憐哈巴狗生活..............
  • 我投降...................(這算是棄明投暗嗎=  =")
  • 對啊 撒嬌很有用 但是這是最後禁斷密技 非到最後 最好不要常常使用

    如果你用上癮了 三不五時就來一下 三更半夜要吃哪裡的貢丸 哪裡的肉粽 當作是生活的調劑 ㄟ 我有沒有說我我跟上一個女朋友是怎麼分的
  • mum,
    an  interesting  article
  • 噗~請叫我撒嬌高手....

    謝謝~~!!!!








    HA~~別理我.....
回應...